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桑梓镇:禁种踏查无死角 铲毒行动在路上

2022-04-29 05:59:1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曾黎)为切实做好本辖区禁种铲毒排查工作,有效遏制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强化毒品源头管控,4月25日,桑梓镇禁毒办联合村里的禁毒专干在辖区内广泛开展禁种铲毒踏查及禁毒宣传活动。

06003795633873441_75.jpg

在本次踏查活动中,工作人员坚持“五个不放过”,即不放过一村一社、不放过一山一沟、不放过一坡一地、不放过一家一院、不放过一株一颗,对居民房前屋后、楼顶、花园、菜园、河道杂草等进行了地毯式清查,共铲除了罂粟花10余株。

06005734717366115_75.jpg

活动中,工作人员还向居民发放了禁种铲毒宣传资料,向大家普及了禁种铲毒知识,讲解了毒品原植物特征及种毒、制毒要承担的法律责任等,并鼓励他们积极举报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违法犯罪行为,主动成为禁种铲毒工作的参与者和监督者。

06012157395346984_75.jpg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让辖区居民深刻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性,切实提高了他们的禁种意识,使“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观念深入人心,营造了全民参与禁毒群防群治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