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坚守护航 同心抗疫——河南高速交警奋战在抗疫一线

2022-05-10 23:20:16    来源:河南高速公安    访问:    

23213246276200555_117.png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持续增大。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保通工作,河南高速交警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昼夜坚守护航,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保通各项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23215726678575486_117.png

在疫情防控保通一线,河南高速交警与卫生、交通等部门协同作战,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疫情防控与疏导保通并举,确保车辆依次有序通行,全力保障高速公路应急运输通道畅通。

河南高速交警全力确保交通物流畅通,加大路面巡逻和视频巡查密度,及时发现和处置站区、服务区周边路段拥堵,科学调配警力开展疏导,全力防范事故;坚持每天多次巡查辖区站点,积极协调防疫牵头部门优化流程、增加人员、提高效率,督促向站前或站外延伸,拉长待检车道距离,全力消除安全隐患。

23242515508148387_117.png

郑州高速交警利用民警巡逻、无人机巡查等多种手段排查易堵以及事故多发路段,及时对道路进行优化,排除交通安全隐患,提升通行效率。

商丘高速交警为有效防范处置‘因检致堵’‘因检致祸’等情况,进一步调整警力部署,在重点时段安排执勤力量,及时提请防疫牵头部门优化流程、增加人员、提高效率,督促向站前或站外延伸,拉长待检车道距离,严防待检车辆外溢高速主线造成安全隐患。

濮阳高速交警昼夜坚守保通,通过科学渠划站口通道、协助快速询问、加强指挥引导等方式,快速疏导车辆,提高通行效率,确保车辆不滞留、人员不漏查,保障过往车辆安全有序通行。

平顶山高速交警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大货车、应急物资运输车辆较多这一情况,积极组织警力,冒雨执守保通,全力保障生产生活物资运输畅通。

开封高速交警始终坚守疫情防控保通一线,科学高效疏导车辆,保障道路有序畅通。

23353253982004249_117.png

商丘高速交警及时为货车司机送上矿泉水、方便面等急需食品,并耐心解答当前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措施,让身处异乡的货车司机倍感温暖。

焦作高速交警为“卡友们”送上“解暑提神”饮品。

2336147846578229_117.png

全省高速交警在做好疫情防控保通的同时,对辖区服务区、收费站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持续监督检查,要求经营管理单位增强防控意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中国基层网

新闻热线:13373903939

邮箱:1392403049@qq.com

法律顾问:河南荣元律师事务所 张涛

来源 | 河南高速公安。(声明:“中国基层网”刊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处理。)

[责任编辑:胡华伟]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