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甘泉县公安局多措并举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2022-05-16 22:36:5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甘泉县公安局紧扣职能职责,始终保持对各类突出经济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着力防范化解经济金融领域重大风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水平,为辖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保驾护航。

1 强责任 确保任务落实到位

一是县局对经侦工作相关目标任务进行了逐月分解,具体落实到各实战部门,并紧密结合“打击经济犯罪”等各项经侦专项行动,制定《目标任务分解和考核细则》,将数据统计录入、案件侦破办理、督察考核奖惩等各项工作分解落实到人头,明确责任。二是对工作进展情况全面实行通报制度,保障了相关工作任务的落实到位。三是局领导定期对责任单位进行督导检查,对经侦各项专项行动的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原因所在等进行实时掌控、跟踪问效。

图片

图片

2  造声势 营造社会良好氛围

一是充分利用甘泉公安官方微信公众号、抖音号、视频号等新媒体,大力宣传经侦工作,积极鼓励人民群众举报犯罪行为、提供案件线索。二是以“百警连万家”活动为纽带,围绕经侦宣传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的活动,采用上门走访、发放宣传册、现场设点咨询等多种形式营造氛围、收集线索,强势营造了严厉打击经济犯罪的社会声势,进一步了强化社会参与、群众参与的有力氛围。今年以来,甘泉公安利用“110”、“5.15”等宣传节点,先后多次会同相关部门定点开展了“打击经济犯罪”宣传活动,向群众重点宣传介绍侵犯知识产权、非法集资、合同诈骗等典型经济犯罪的常见情形、案例和相应的防范技巧。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3  出重拳 力促打击取得成效

为确保打击经济犯罪收到实效,一是确立围绕新时期经济犯罪案件发案的总体态势、发案特点、规律等进行了细致分析和深入研判,有针对性地明确了以金融、商贸、涉税、知识产权、涉众及传销犯罪为全县打击经济犯罪的重点领域。二是走上街头面对面答疑解惑“您好,大爷大妈们,天上不会掉馅饼,遇到高息诱惑一定要注意”,甘泉公安以“摆摊设点”的形式多次在人群密集区域开展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释疑解惑等方式,零距离、面对面向过往群众讲授常见集资诈骗、养老领域诈骗犯罪案例。公布经济犯罪的主要手法,增加群众的防范知识和防范技能。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编辑:冯    杰    审核:魏梦琦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