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延安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天然气钻井废液非现场核查

2022-06-04 18:41:0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为进一步加强全市石油天然气井废水运输、处置管理工作,确保我市油气井生产环境安全。近日,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根据《延安市2022年油煤气生态环境大整治工作方案》和《进一步加强油气开发废弃物管理工作方案》等文件要求,优化执法方式,采取不入企的形式,充分利用延安市生态环境信息化管理系统对全市10家天然气开采企业钻井废液产生、运输、处置情况开展非现场核查。

图片

图片

图片非现场执法

执法人员按照“溯来源、查过程、追去向”的工作思路,通过信息化平台查联单、对台账、核轨迹、看视频监控的方式,对天然气井钻井废液产生单位的钻井废液产生、运输、处置情况进行核查。针对检查中发现部分运输车辆转运过程无GPS轨迹、电子转移联单确认接收时间与实际接收时间不符、处置单位二次转包第三方车辆运输等环境管理问题,执法人员要求企业提供纸质联单、转移台账、照片、视频等相关佐证资料确保钻井废液规范处置,并对相关企业提出整改要求,要求企业完善信息化平台制度和设施建设,落实整改措施,加强管理,确保钻井废液规范处置不外排。

下一步,延安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将继续加大对天然气井钻井废液的监管力度,充分利用信息化平台进行日常监管,对违规违法的天然气井钻井废液产生单位和处置单位严格查处,倒逼企业夯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推动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来源:市支队 师铭泽)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