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多彩非遗 薪火相传”非遗进校园成果展演

——渭南市青年舞蹈家联合会节目显亮点

2022-06-04 20:41:1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0430058052998285_115.jpg

6月2日,在全国第六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来临之际,由陕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渭南市文化艺术中心主办,渭南市华州区文化和旅游局、渭南市华州区教育科学技术局承办的“多彩非遗 薪火相传”华州区2022非遗进校园成果展演在华州区毓秀小学拉开帷幕。渭南市青年舞蹈家联合会会长吉哲、副会长马海萍受邀参与本次活动。

2043172257691832_115.jpg

据了解,渭南市青年舞蹈家联合会创编的戏曲舞蹈《人面桃花》被特邀参加本次活动,随着熟悉的戏歌——电视剧《装台》主题曲《人面桃花》的音乐响起,孩子们咿呀的童声唱腔飘洒而出,虽然满脸稚气,但是台步的一招一式,表情的一颦一笑表演的有模有样,赢得了台下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让人看到了戏曲传承的新生力量和非遗文化发展的希望。

20433346532562856_115.jpg

通过参与本次活动,渭南市青年舞蹈家联合会也受到了很大的精神鼓舞,联合会将进一步把非遗元素融合舞蹈作为联合会重点创作发展方向之一,希望在今后,能够培养更多非遗传承的青年教育工作者,创编更多的有关非遗的原创剧目,带到校园内外,为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青年文艺工作者的一份力量,让非遗文化的种子在更多少年儿童的心中发芽,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在校园内外绽放新的光彩。

摄影:李跃龙 华州区非遗中心

文:李西成 谢芳


[责任编辑:李西成]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