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高山土豆价值高 乡村振兴产业旺 ——新化县水车镇长石村“万企兴万村”初见成效

2022-06-13 18:40:2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罗治贵 曾韫锦)近日,新化县水车镇长石村白旗峰山庄一批特殊的游客正围着桌上的饭菜在疯狂拍照打卡。在长石生态农场准备的“土豆宴”上,土豆丝、炸土豆、蒸土豆、土豆炖鸡、土豆饼映入眼帘,蒸炸煎煮后的土豆色泽鲜美,扑鼻而来的土豆清香让人食欲大开......“哇,这个煎土豆真的好香软,我可以吃两碗,再带两碗走吗?”闻讯驱车赶来的游客王女士惊喜到。原来这是该村的乡村振兴帮扶后盾单位-娄底联通公司联手新化本土网红“湘妹心宝”在长石旅游开发有限公司高山生态农场举办为期三天的挖土豆体验活动的现场。

据了解,自2021年10月由娄底市工商联牵头组织的首批“万企兴万村”助力乡村振兴项目签约以来,新化县水车镇长石村作为首批签约代表村,由返乡创业的舒驰文旅发展有限公司与新化县水车镇长石村村委会共同组建了长石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该公司在充分调研分析了当地的土壤土质、气候等条件后,因地制宜筹建和实施了一批乡村振兴综合体验项目,探索一条乡村产业发展和文旅结合的路子。长石高山生态农场就是其中一个项目。该项目一期种植面积约200亩,已初具规模。有农科院研发的新品种魔芋、高山有机土豆、黄精、沙参、奶参等经济作物和药材。长石村因海拔相对较高、日照充足、昼夜温差大、土壤含矿物质丰富,十分适宜作物生长。加上高山环境无污染,作物全部采取有机肥种植,绿色环保无公害、营养价值很高,市场需求前景可观。

水车镇党委书记李劲、镇长李书生到现场助力宣传

18444396723687135_75.jpg

新化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廖喜明一行调研长石村乡村振兴

水车镇党委、政府的主要领导高度重视长石村乡村振兴产业的发展,多次莅临长石村和该公司指导。活动第一天,水车镇党委书记李劲、镇长李书生带领部分镇党委班子成员到长石高山农场现场助力。在品尝了产出的高山土豆后,对土豆的品质给予了高度评价,鼓励其拓宽思路、深入市场调研,积极拓展销售渠道,扩大产业规模,努力为当地产业发展、农民增收作出更大贡献。

次日,新化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廖喜明一行来到活动现场调研该村自开展“万企兴万村”活动以来所取得的实际进展和未来发展规划,充分肯定了该村产业发展带动就地就业、助力乡村振兴的积极作用。

活动当天,新化县本土乡村振兴带头人“湘妹心宝”赶到现场宣传助力,现场录制宣传视频,助推本次土豆采挖、销售活动。长石高山生态土豆在多方关注和支持下,正在火热销售中,供不应求。

新化本土网红“湘妹心宝”现场体验挖土豆

据了解,长石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的带头人李友明是该村走出去的北京大学毕业生,之前供职于燕达实业集团区域公司总经理,2019年通过招商引资方式返乡创建湖南舒驰木色中高端系统门窗品牌公司,现已在湖南铺设了12处专卖网点,成为娄底市专精特新小巨人、高新技术企业,连续两年纳税过百万;2021年响应新化县委、政府号召回乡创业,联合长石村委会创建了长石旅游开发公司,致力于文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产业发展。长石高山生态农场项目自投产以来直接带动贫困人口就业50人,人均增收10000元以上。增加了贫困人口的家庭收入,增强了当地农民发展产业致富的信心。该镇采取的一系列招商引资、吸引能人、贤人回家创业的扶持政策措施,将为推动当地村集体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助力乡村振兴带来良好的社会效应。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