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琅塘星”志愿者:用爱筑起“护学岗”, 当好孩子们的“守护神”

2022-06-13 18:49:4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魏伟平)在新化县琅塘镇苏新社区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没有工资,却不计报酬,在学校上、下学时段,自愿担当起维持秩序、疏导交通的职责。风里雨里,严寒酷暑,默默无闻,为学校师生安全保驾护航,他们有个响亮的名字——“琅塘星护学岗志愿者”。

新化县琅塘镇苏溪湖实验学校地处“T”字形路口,现有中小学生2000多人,校门紧临街道,车辆川流不息。每天上、下学期间,校门口接送学生的车流量大,没有合适的停车区域,部分家长车辆乱停乱放、随意调头,导致交通拥堵,秩序混乱不堪等情况,学生的出入存在严重安全隐患。针对这种情况,苏新社区党支部书记周松玉带领社区干部及“琅塘星”志愿者,联合学校及社区成立“护学岗”,在上学、下学期间,“护学岗志愿者”每天分三班轮流值班值守,对国家电网岔路口、千岛湖小区门口、 法庭岔路口实行临时交通管制,让我们走进“护学岗志愿者”的故事。

每天清晨,不管是天晴还是下雨,身穿“琅塘星”红马甲志愿者提前来到了“护学岗”,迎接着师生的到来。在校门口值班的志愿者分列两旁,给师生测量体温,查健康码和行程码,组织学生有序入校。当问他们辛苦不?刘宋姣志愿者爽快地说:“我看着孩子们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我心里很欣慰,辛苦一点也值得!”

“帅哥,你好!此路段上、下学期间实行交通管制,为了孩子的安全,请绕道而行。”在国家电网岔路口、千岛湖小区门口、 法庭岔路口处,身穿保安制服的志愿者面带微笑反复说着这几句话。他们“一”字排开,挺立在“护学岗”标志牌前,眼睛盯着前方,如有车辆前来,他们立即上前,不厌其烦地劝说,苦口婆心地劝返,让校门口前的街道少了些嘈杂与混乱,却多了几分宁静与平安。

晚自习放学时,很多人已经开始休息,而身穿保安制服的志愿者正在各自的护学岗位上等待着学生的到来,护送着学生安全回家,有的志愿者骑着摩托车在大街小巷进行巡逻,成为了一道最靓丽的风景。当问志愿者天天起早贪黑劳累不?周松玉书记大声回答:“对于我来说,孩子的安全大于一切。看到一张张灿烂笑脸的学生平安入校,安全回家,就像守护自己的孩子一样倍感温暖。我们的岗位能给他们带来安全感和幸福感,我们的工作才有价值和意义!”

学校通过值周校长、值日行政、保安、护学志愿者四方联动,切实做好学生上、下学时段的守护工作。护学志愿岗实行以来,学生上、下学井然有序,家长在指定地点等候孩子,实行交通管制后,学校门口的道路也越来越宽阔顺畅。

一个个护学岗是校园安全的守护者、学生出行的“航标灯”。一个个护学者是琅塘星志愿者的小小缩影,他们用爱筑起暖心“护学岗”, 当好孩子们的“守护神”。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