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水利局扎实开展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2023-06-14 17:20:55    来源:基层网    访问:    

6月13日上午,新化县水利局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人员联合相关职能股室前往科头乡湖霞村高铁堆渣场等地,与县人大代表肖洪文就他建议案中所涉及到的问题进行实地察看,现场了解,进行面对面的沟通和交流,力争把建议办理工作落到实处。科头乡分管领导和水管站工作人员一同参与调研。此前,于6月8日,水利局还就办理黄泽洪代表《关于炉观镇石桥村大洋江河堤建设的建议》到炉观镇石桥村进行了实地调研和座谈。

17225689897388380_75.jpg

今年,县水利局共收到县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建议提案21件,其中主办建议5件、提案5件;会办建议5件、提案6件,共涉及到当前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水利建设与管理的热点难点问题,诸如农村饮水安全、河道治理、水资源和环境保护等方面的问题。水利局一向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工作,将这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当作落实民生工作的具体行动,作为推动全县水利发展的“助推器”,成为该局党组联系群众、改进工作和接受监督的重要渠道。

1723136118566887_75.jpg

为了广泛征求意见,沟通与代表委员们的感情,增进相互理解,该局创新工作方式,先通过电话和微信方式与代表、委员进行沟通和交流,然后主动上门下访,进行实地查看,共同探讨,共商大计。

17232636257460592_75.jpg

在现场调研和座谈中,肖洪文、黄泽洪等代表就自己所提建议案的答复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提出了一些宝贵的建议意见,并对水利局这种负责态度表示充分肯定,对工作中一些暂时难以解决的问题也表示理解和支持,认为该局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认识足,态度诚恳,思路清晰”。新化县水利局一再表示:将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加强与代表委员的沟通联系,完善工作流程,该上门的一定上门实地调查交流,确保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供稿 | 鄢吉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