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石河子大学法学院“普法摊位”进巴扎 烟火气里“法味儿”浓

2023-07-14 06:45:2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生活中遇到的高空抛物、财产侵权、民间信贷、家养狗伤人、网络侵权行为等方面法律问题都可以依据民法典解决。”

“叔叔阿姨爷爷奶奶们!学会法律知识,才能守好钱袋子!如果您有法律问题想要了解咨询可以来我们的摊位!”

“小伙子,我有个法律问题想让你们帮忙解答一下。”

……

7月10日,石河子大学法学院赴伊宁垦区69团、78团普法宣传社会实践服务团,将“普法摊位”支在了颇具“烟火气”的大巴扎,为团场职工群众带去有温度、有深度、近距离的法律服务,助力民法典精神深入千家万户。

一大早,大巴扎聚集了许多叫卖吆喝的商贩和赶集逛市的团场居民,服务团成员们便在这里拉起横幅、贴起海报,将“普法摊位”开在了热闹的巴扎里,开在了职工群众的日常生活中。

为给当地团场职工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法律服务,切实解决职工群众的纠纷与疑难,带队和指导老师冯亚雯、胡永平老师也坐在了法律咨询的“岗位”上,与职工群众面对面,推动普法摊位的高效开展,为以案释法助力。“法律不保护躺在权利上睡觉的人,要敢于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冯亚雯在面向居民们进行法律帮助时说道。

同时,服务团学生们来到一个个摊位前,向赶集的团场居民发放民法典宣传册,简单讲述民法典精神,并引导团场居民来到普法摊位前咨询法律问题。

服务团指导老师胡永平说,“‘普法巴扎’为日常集中普法提供了平台,因其贴近基层群众、方式方法灵活、宣传内容丰富等优势,得到了当地团场和群众们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服务团将充分发挥普法宣传作用,组织更多类似“普法巴扎”形式的贴近百姓生活的普法活动,精准聚焦人民群众法律需求,大力实施“菜单式”普法,有针对性地开展法律服务,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

文字:樊欣 王仁杰

图片:李子芾 黄子轩




[责任编辑:辛文]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