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夏邑县总工会深入县检察院调研

2024-03-26 11:32:06    来源:基层网    访问:    

3月20日上午,夏邑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县新业态工会联合会主席王子军一行到县检察院调研工会组织规范化建设与法律维权工作。

11325787527843336_124.jpg

在县检察院,王子军一行首先参观了院工会职工之家、职工书屋、职工活动中心等场所,实地察看与了解检察院工会工作开展情况,随后,调研组一行专门来到县检察院廉政教育文化长廊进行参观,当看到墙上悬挂着“河南省基层先进检察院”、“河南省人民满意的政法单位”以及“全国检察院系统集体一等功”等被授予的荣誉时,王子军说到:我县检察院是全国县级检察院的先进典范,是广大人民群众满意与拥戴的示范单位,其它政法单位要向县检察院学习,积极为全县广大人民群众多做好事多办实事,敢于为广大职工群众主张权益,伸张正义,维护公平与法制尊严,全面做好劳动者维权保障工作。他说到:“工会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切实维护好、保障好劳动者合法权益,这是工会与检察院双方共同的责任。依法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是践行“人民至上”理念的必然要求,是工会和检察机关共同的政治责任、法定责任。

1134480270686999_124.jpg

他表示,全县各级工会都要牢记使命担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关于“完善劳动者权益保障制度”的部署要求,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进一步履行好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聚焦新时代职工群众的新需求、新期盼,进一步提高维权服务能力,擦亮工会维权服务品牌,以法治化建设推进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他提出,下一步县总工会要充分发挥主动性积极性,进一步加强与县检察院的务实合作,重点围绕职工反映强烈的涉及劳动权益保障的普遍性问题、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恶意欠薪问题等,定期开展工作会商、分析研判,探索建立工会劳动法律监督与检察公益诉讼协作机制,形成一套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的模式,切实凝聚双方合力,共同以法治力量有力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不断提升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他指出:“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是在做‘守心’的工作,‘守’的不仅是千万家庭的幸福生活,更是我县各项事业的永续发展。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事关民生福祉、大局稳定,我们一定高度重视。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上着眼、从法治上着力,把依法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作为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作为坚持人民至上的具体实践,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关乎法治建设、公平正义,我们一定全面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通过调查研究,找准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与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的结合点,严厉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等犯罪,加强对就业纠纷、劳动争议等领域的诉讼监督,积极探索开展相关领域检察公益诉讼、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涉劳动者合法权益保护案件,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维护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11363741445308566_124.jpg

县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司小成表示: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需要协同发力、系统推进,我们一定与县总工会深化协作。县检察院将以此次调研交流为契机,立足检察职能,在建立完善协作机制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与县总工会的沟通交流和务实合作,做到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共同维护好我县广大普通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为全面促进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社会大局稳定作出更大的贡献。

县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司小成,院工会主席陈胜利陪同调研。县总工会班子成员何含欣,组织部、法律部、宣教部及网络中心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刘红伟)


[责任编辑:李双军]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