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娄星区市场监管局探索“掌上执法”新模式为基层减负赋能

2024-03-26 18:04:46    来源:基层网    访问:    

18053809748811925_75.png

执法人员使用小程序检查现场

3月26日,娄星区市场监管局大科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来到福星路某食品商行,对该商行销售的保健食品标签标识及广告内容进行现场检查,随后在“互联网加监管平台”小程序里填报检查信息。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不用携带任何纸质文书,只通过一部手机就可以完成检查过程,实现“掌上执法”,大幅提升了工作效率。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区市场监管局开发的“互联网加监管平台”小程序设置了检查主体、检查事项、检查结果、检查清单、监管统计等内容,不仅能大幅减轻执法人员的文书、统计工作负担,还能规范统一检查事项。执法人员录入信息后即可生成打印当次检查的“小程序码”并进行公示,过往群众扫码即可查看检查结果,既能督促市场主体积极履行主体责任、守法依规经营,又能规范执法行为,提升执法质量。此外,该小程序的执法检查数据还可自动同步录入湖南省“互联网+监管”平台,避免了人工“二次录入”麻烦。

今年2月以来,区市场监管局以星级市场监管所创建为契机,在大科所试点推广“互联网加监管平台”小程序,目前大科所已使用小程序开展各类检查200余户次,实现了日常监管执法数字化、高效化。下一步该局将立足基层执法痛点,加快“智慧监管”发展步伐,积极构建监管事项全覆盖、监管数据可共享、监管结果可追溯的智慧监管体系,着力提升基层工作效率,切实为基层减负赋能。

李中伟 张弛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