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清明追思 缅怀先烈——长乐社区开展清明祭扫主题活动

2024-04-02 09:21:3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追寻英雄足迹,继承先烈遗志,弘扬民族精神,在清明节前夕,古南街道长乐社区组织开展“清明追思 缅怀先烈”清明祭扫活动,让大家共同追思和缅怀先烈,表达对英烈们的崇敬和思念。

3月29日,重庆市綦江区古南街道长乐社区组织了一支由42人组成的小组前往綦江烈士陵园进行祭扫活动。参加活动的成员包括社区居民小组长、党小组长以及社区工作人员。

活动开始,大家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来到静益且肃穆的烈士陵园,拾级而上,大家不约而同压低脚步,生怕打扰英魂长眠,脚步稳健的同时,至墓前,所有人神情庄重,蓦然肃立,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敬仰。首先,社区党委副书记胡军发表致辞,向为国捐躯的烈士们深表缅怀和敬意,回顾了英烈们为国家和人民做出的贡献,并呼吁大家牢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全体人员在他的带领下,默哀致哀,静静地怀念他们为国家、为人民所做出的牺牲和贡献。

接下来,大家为英烈们献上鲜花,代表着对他们的敬意和怀念之情。在花海中,人们感受到了一种无言的情感交流,也让清明主题活动变得更加庄重而神圣。

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大家缓缓而坚定的举起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熟悉的入党誓词,响亮而坚定的声音回荡在烈士陵园。

最后,大家纷纷瞻仰烈士纪念碑,铭记那些为国捐躯的英烈们,铭记那段绚烂而悲壮的历史。这一刻,整个长乐社区充满了一种肃穆和庄严,也让我们更加珍惜和铭记历史,铭记那些为国家、为人民作出贡献的英雄们。

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长乐社区开展的清明节主题活动不仅让人们缅怀历史,更让我们铭记那些为国家献出生命的英烈们,也唤起了对祖国的热爱和对和平的不懈追求。愿英烈们在天堂安息,愿我们能够继承和发扬他们的爱国奋斗精神,共建美好家园。

通讯员:袁正梅

[责任编辑:房家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