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血站应急预案桌面推演搞起来!

2024-04-16 17:37:3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进一步做好内江市血液应急保障工作,迅速、高效地应对和处置各种突发事件,确保血液供应的及时和安全,4月12日,内江市中心血站开展了2024年血液应急预案的桌面推演。内江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陈红莅临现场指导。

17424782045129092_106.jpg

本次桌面推演模拟了持续高温高热天气下的血液紧张时期,市中心血站同时面临计算机网络瘫痪、产妇急需A型RH阴型血、医疗废物泄漏、库房电路短路等突发应急事件。桌面推演由市中心血站副站长张玮主持,血站所有业务科室参加了此次推演。

图片

图片

内江市中心血站党支部书记、站长张彦作动员讲话后,宣布桌面推演正式开始。各科室迅速响应,各司其职,工作人员在对应场景中有条不紊地执行了《血液应急预案》、《计算机瘫痪应急预案》、《紧急、特殊用血应急预案》、《医疗废物安全处置应急预案》、《用电安全应急预案》,采供血环节的各项工作得以正常开展,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图片

推演结束后市中心血站党支部书记、站长张彦和副站长漆萍分别对本次桌面推演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此次桌旁推演活动的突出亮点:准备充分,方案设计用心,参演人员全情投入,全面展现了采供血过程中突发应急状况,工作人员均能按规范有序处置。观摩人员也从中学到悟到了知识和技能,提升了整体能力;同时指出了存在问题及不足之处:如各环节沟通协调性需进一步加强,演绎过程中具体操作人员应更多融入参与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陈红强调了血液应急保障工作的重要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社会安全稳定,市中心血站要科学研判形势,落实工作要求,牢固树立血液安全的底线思维,持续提升无偿献血工作的“质”和“量”。

通过本次桌面推演活动,进一步验证了市中心血站各项应急预案的有效性,磨合了复杂情况下采供血各环节的工作机制,锻炼了血站职工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做好全市的血液应急保障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