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白溪镇开展春耕备耕产业发展调研

2024-03-06 06:56:43    来源:基层网    访问:    

3月4日上午,新化县白溪镇党委书记邬永兵、党委副书记、镇长孙志辉率镇农业站、水利站工作人员及分主管领导、群工办、村“两委”干部,深入各村开展春耕备耕情况调研,引导农户早谋划、早安排、早落实春耕春播,为保障春耕生产有序开展做好准备工作。

邬永兵一行俯身田间地头,查看地温及土壤墒情,对当前各村水利建设情况进行全面摸底调查,了解大小沟渠的损毁情况。针对本年度春季气温、水利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具体的备耕指导意见,要求水利部门加强对全镇抗旱工作指导,做到早准备、早发现、早启动,确保春耕生产用水。农技人员要深入田间地头,面对面、手把手、理论联系实际,对合作社、家庭农场、种粮大户等进行技术指导服务,增强农户的春耕生产技能,精准精心服务,助力春耕解民忧。积极协调资金,优先考虑急需购买春耕所需农资农机的农户和种粮大户,保障农业生产资金,全面促进春耕生产高效推进。

据悉,今年县里下达该镇的早稻生产任务共18340亩,集中育秧13980亩、机抛机插2828亩,粮食播种面积为64050亩,粮食总产量28090吨。为做好本年度春耕备播工作,白溪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于2月28日召开了早稻、再生稻生产及春耕备耕专题会议,就春耕备播、粮食面积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目标要求,压实压细工作责任,将工作任务分解到村、落实到人。围绕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动员全镇上下迅速行动,全力以赴抓春耕、促生产,千方百计稳面积、稳产量,打好粮食生产攻坚战。

0658358564925978_75.png

“我们作为农技人员就要提前把各种农资准备充足,指导农民选用放心的农资。除春耕备播指导外,我们来到田间地头,指导农户进行播前准备、播种、栽苗以及后期管理,助力农户增收致富。截至目前,已开展技术指导5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为农户增产丰收打下了坚实基础。”镇农业站站长陈志辉说。

0659118613160352_75.png

邬永兵指出,当前已进入春耕备耕的黄金期,全力抓好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春耕备耕等工作,按照稳粮、增收、强基础、重民生的要求,以不断提高防洪除涝抗旱能力,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和农村水环境为目标,创新机制,加大投入,深入持久地开展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努力形成保障民生、服务民生、改善民生的农田水利发展新格局,促进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深入、持续、健康发展,确保春耕期间用水畅通。

07000307625509266_75.png

当天下午,邬永兵一行又到了豆腐产业园进行调研指导。

下一步,白溪镇将继续围绕粮食安全、壮大豆腐产业、农民增收目标,强化农业基础,多措并举切实加强春耕备播生产、产业发展工作,立足一个“早”字,强化一个“稳”字,确保一个“增”字,为夺取全年农业丰产丰收奠定良好基础。

刘玲 张光英 李新光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