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油溪乡:强化党建引领 全力抗旱保收

2023-07-13 15:55:54    来源:基层网    访问:    

连日来,持续高温天气和降雨偏少造成了部分群众用水困难,同时给农业生产带来了挑战。油溪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坚持“党建引领+抗旱情保民生保生产”的思路,组织全乡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奋战在第一线,严密防范可能出现的旱情,打好抗旱救灾“主动仗”,全力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用水。

坚持党建引领,构建工作格局。为确保全乡抗旱减灾工作取得实效,乡党委、政府加强组织领导,组织水管站、农业、应急等部门多次召开调度会,对当前抗旱保收工作进行统一安排部署,组建抗旱工作专班,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同时严格落实抗旱工作责任制,督促责任落实到人、措施落实到位。

筑牢工作堡垒,发挥先锋作用。为有效缓解旱情,争取粮食保收,充分发挥村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广大党员做表率、亮身份,冲锋在抗旱一线,结合网格化管理,充分发挥党员志愿服务队作用,分片分组深入田间地头查看旱情、听取民意,巡查河流水位,带领群众“奔跑”在河边地头,形成了党委牵头、村居为主、党员带动、全民参与的良好工作格局。同时采取定点送水、河流抽水、挖塘打井等多种办法抗旱保收,最大限度降低旱情损失。

突出宣传引导,干群协同合力。充分利用广播、横幅、小喇叭、微信群等方式,积极组织宣传发动,强化节水宣传教育,大力开展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和防旱抗旱宣传教育,增强全乡群众的节水用水和防旱抗旱意识。

下一步,油溪乡党委、政府将继续加大抗旱设备的经费投入力度,同时加大宣传,引导村民节约用水,科学抗旱,全力保障农作物生长用水,用实际行动保障农业生产和老百姓的“粮袋子”。

供稿 | 吴涛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