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慢游新天府 感受新成都】百万市民游成都 96小时带你阅尽成都城市之味

2019-05-30 14:20:30    来源:中国网    访问:    

为彰显成都生活美学,提升市民对城市文旅深度感知体验,增强全民对城市建设的认同感与参与度,由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为期一个月的“慢游新天府,感受新成都”百万市民游成都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100条以绿道串联起的特色文旅线路的推出,让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的同时,还吸引了文化界、艺术界众多名人和各行各业的文旅专家热情体验并为喜爱的特色线路CALL。

今天我们继续浏览100条特色文旅线路中的“96小时体验成都”,看看在96小时内,如何感受成都不同的城市滋味。

96小时体验成都:崇德里、熊猫乐园、三一八斑竹林房车营地、桤木河绿道、安仁锦绣田园绿道、川菜博物馆、荖猎户森林山庄

1.png

一说到川菜,你首先想到的是什么?是烧胃的辣和带劲的麻;是滚烫的火锅、带着签签的串串;还是麻婆豆腐、夫妻肺片、回锅肉……成都素有“美食之都”之称,川菜也是世界认识成都的一张名片,今天我们体验之旅从郫都区的川菜博物馆出发,品尝正宗的成都味道,找寻心中的“豆瓣红”。

2.png

川菜博物馆位于成都郫都区的古城镇,馆内收藏着和川菜历史有关的约6000余件藏品。同时,号称川菜之魂的郫县豆瓣,也在这里被陈列。游客可以近距离感受豆瓣的制作过程,也可以在体验式的指导下,亲手制作几道经典川菜,完成一个终极吃货的美食体验。

3.png

在川菜的麻辣鲜香中流连,我们还在体验人群中,遇见了曾获得金熊猫网络文学奖的青年作家刘采采:“之前一直以为川菜博物馆只是做川菜的地方,今天来到这里后才了解到这里有深厚的文化历史底蕴。博物馆里很多展品都有几年的历史,能让我们真正从历史文化的脉络去深入了解川菜,理解川菜,欣赏川菜。”同时她表示家乡的美食、美景都是她作品的灵感来源,近期发布的新书就是以川菜为主线,书中的男女主人公都是川菜的专家,所以今天的川菜博物馆之行也让她感受特别深:“豆瓣是川菜的灵魂,“成都豆瓣红”不仅是成都美食色彩的一个具象表达,更是这座城市最为丰富的文化底色,希望通过川菜,能让更多的人了解成都文化。”

同行参观的其他市民在参观川菜博物馆时纷纷表示说:“今天参观了川菜博物馆后,才发现原来我们熟悉的川菜背后还有这么深厚的文化底蕴,希望各地的游客都能来成都品尝一下成都的味道。”

4.png

成都的味道,除了川菜带来的味蕾盛宴,还有老院落中的淡雅休闲。步入崇德里,就像从繁华城市猛地进入一处寂静之地,恬静、安宁。在崇德里,你可以在“谈茶”中捧着一碗骨瓷盖碗茶,看着阳光从玻璃屋顶倾泻而下;可以在“吃过”食舍拿着精美的餐具品尝熟悉的菜式,品味不一样的味道;也可以宿在“驻下”酒店,其中历史的印记带你与老成都在梦里相会。

5.png

作为“熊猫故乡”的成都,成都味道的体现,熊猫自然不可缺少。要想看看“滚滚”们的萌姿,除了大熊猫繁育基地,都江堰的熊猫乐园也是“熊猫迷”的天下,竹林婆娑、绿树成荫,看着这些憨态可掬的熊猫发挥着自己的吃货属性,嘴角就会不自觉地上翘。

6.png

当然,成都这座城市的魅力,除了美食的鲜香之味、老院落的古朴之味、熊猫的呆萌之味,成都这座“公园城市”的生态之味也不可少,甚至越来越有精致的趣味。你可以在新津三一八斑竹林房车营地支起一顶小帐篷,看羊马河的支流穿园而过;也可以到桤木河绿道,享受初夏的清风;若是喜爱花卉,还可以选择到安仁锦绣田园绿道,用花朵的清香舒缓身心;想更进一步住进自然,可以到荖猎户森林山庄,在河边做一次“姜太公”,静静等着鱼儿上钩……多彩多姿的成都,等着你来发现。

7.png

百万市民游成都活动仍在火热持续当中,继今天96小时体验成都路线之后,明天小编将带你360°看成都,带你穿行于绿道之间,找寻乡村田园的美景与诗意。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