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论“个人坚持奋斗”与“寻找伯乐”——自己踮起脚尖,去爱这个世界

2021-09-18 13:14:55    来源:基层网    访问:    

我们都在年少的时光里渴望着成功,但挫折必不可少。没有岩石的阻挡,哪能掀起美丽的浪花?人生漫漫,我们无法依任何人,只有让自己的心灵变得坚强。请起脚尖,去爱这个世界爱这个世界,你才会用心做事。

三个墙工人的故事相信大家耳熟能详。之所以第三个能够最终成就非凡,那是因为他心中有爱,“一美的城市”是他的理想;“一座美丽的城市也是他要奉献给这个世界的全部”,所以他能杠起工作的累,生活的苦,最终驱动自己,实现人生质的飞跃。

生活中,人生的诸多频恼其实源于自己不是吗?风的摇曳,是一道自然的风景,无需牵强;雪的飞舞,是一页自然的诗歌,无清者念;心的悸动,是抹自然的情,无需过多的在乎。起脚爱这个世界,你会发现这个世界春暖花开。

爱这个世界,才会有勇气拥抱这个世界。世事繁杂,生活在这个世界上并非易事。君不见,严寒酷暑中,那些辛劳的农民,一小堆菜小堆水果,为的是挣几十块钱甚至几块钱贴补家用;风烛残年的老人,有的还提着垃圾袋,满大街地搜寻着值钱的拉圾。不是心中有爱,谁愿意过得如此艰辛?不是心中有爱,又有谁不愿意过得惬意?随性生活就是如此,没有轻松,有的就是压力。而恰是在压力的压榨下,才会酝酿出一个更加精致的自己。爱这个世界,你才愿意为她提抱一切,包括生活的艰辛和压力。

有哲人说得好,世间最隽永的姿态,莫过于一振一排一个“人”字人之立世,只有自己站起来之后,也只有拥有了站立的姿态与高度,才能紧握自己的命运,让生命成为世界的归属。生命的路,有平坦也有坎坷,不载跟头,碰壁不碰个头破血流,怎能炼出钢筋铁骨?想让生命如夏花般绚烂绽放,唯有用心爱这个世界。提升自己,以足够的实力,做自己的伯乐。踮起脚尖,你会发现自己摸索的世界春更暖,花更艳。作者:董贤博  唐光辉)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