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支部共建情系退伍军人 免费义诊保驾健康身体

2023-08-01 16:40:1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通讯员唐凤)“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我们相聚一起,共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党建聚合力 百社帮百村”结对共建单位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将为各位退伍军人及现役军人家属提供免费义诊活动”。

8月1日,长沙县金井镇新沙村党联合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召开2023年退役军人及现役人家属座谈会,湖南妇女儿童医院、金井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罗辉琴、新沙村联村党政、金井镇副镇长王仕民、新沙村支村两委、书记助理、后备干部、退伍军人及现役军人家属等近100人参与。

会上,新沙村党总支书记胡稳、湖南妇女儿童医院行后党支部书记黄航分别向退伍军人及现役军人家属送上节日问候,对结对共建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并签订了支部结对共建协议。

“我是现役军人余艇权的父亲,一人参军,全家光荣,感谢党委政府的关怀和培养,我儿子在部队中学到了知识,得到了锻炼,增强了本领,我感到很骄傲、很自豪!”现役军人家属代表余迪忠开心的讲到。

“感谢党委政府对我们退伍军人的关心和关怀,近几年,新沙村的各项工作都有很大的进步,我们很开心能够见证新沙村的发展。”退伍军人代表李亚雄、王展文分别发表了心中的感想。

“请问您是哪里不舒服啊?”“大姐,您血压有点高啊,每天的降压药吃了吗?”“你心率比较高,腿部有没有浮肿的情况啊?”……会后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内外科、骨科、中医科等40余名“草莓家医生”送医下乡,进行现场义诊。“草莓家医生”团队认真细致地为前来咨询的妇女、儿童、老年朋友等村民检查身体、测量血压、做心电图等,耐心热情解答各种疑难问题,整场义诊活动持续了一上午。

“哇塞,第一次体验边做检查边玩游戏,而且难度还挺高高,非常好玩”“检查要排队,我要来玩游戏,我最喜欢投壶了”....义诊环节还特别设置了蒙眼踏步、魔方夺宝、快乐投壶等趣味游戏环节,在游乐中“看病”的快乐就诊环境,并提供丰厚的奖品,获得了广大村民的众多好评。

“军人在部队时把青春年华奉献给了国防建设,退役后为地方建设与发展继续做贡献,值八一建军节,对各位军人表示感谢,希望保持军人本色,退伍不褪色。”金井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副镇长罗辉琴在活动中表示,此次活动与湖南妇女儿童医院结对共建,40多位专业医生将免费的义诊送到金井镇新沙村门口,让村域内的退伍军人及现役军人家属还有妇女儿童享受到高质量的健康医疗服务。

新沙村将高度重视退伍军人服务工作,当好“服务员”“宣传员”“勤务员”等“三员”,用心用情用力为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家属提供优质的服务保障。

[责任编辑:辛文]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