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黄龙县白马滩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2024-02-28 11:41:0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邱纪元)为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工作稳步进行,2月22日,白马滩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镇领导班子成员、支部书记、驻镇各站所、全体机关干部以及辖区内个体商户参加会议。

11440369952195408_68.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蒿慧杰在市委、市政府举行重点单项工作第四次学习交流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消防战士郝亮围绕日常生活中可能发生火灾隐患部位、预防扑救、逃生自救等重点内容,深入浅出进行了剖析,对如何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材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会议强调,全镇上下要认清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绷紧安全生产弦,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近期气温低,道路结冰较多,各村要积极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劝导,通过开展农村道路养护、在结冰路段放置防滑料等措施,做好源头治理、降低交通事故风险。二要强化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微信群、公众号等社交新媒体,结合宣传标语、横幅、乡村大喇叭等方式,进一步广泛宣传,提高宣传针对性和有效性,全面增强群众安全意识和防范自救能力,着力营造“人人关注安全、重视安全、参与安全”的良好氛围。三要紧盯重点领域抓落实,各村要紧盯森林防灭火、烟花爆竹燃放、农业生产安全、河湖冰面溺水等领域,定期开展排查整治,建立问题清单,完善风险管控措施,对发现的隐患要及时进行整改,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11442294994292642_68.jpg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下一步,白马滩镇将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整治各项责任措施,持续降低风险隐患,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更广泛的动员,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严抓实,助推白马滩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来源:黄龙应急)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