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林都火焰蓝 | 队列会操展风采 检验成效促养成

2024-04-15 14:38:5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拟稿人:张 帝

“英姿飒爽,铮铮铁骨,队列会操彰显男儿本色”。为进一步夯实“条令学习月”活动成果,持续增强大队全体指战员条令意识、纪律意识,狠抓作风养成,大力培育严明的组织纪律观念和雷厉风行的战斗作风,近日,伊春市森林消防支队金林区大队以“条令学习月”为契机开展队列会操。

精心谋划,从开头把标准

14400631777182080_133.png

大队始终把队列训练作为狠抓指战员作风纪律养成、锤炼指战员“精气神”重要抓手之一,坚持以抓规范、严仪容为标准。会操前,严格按照《队列条令》相关要求制定评分细则,对会操流程、目的、方法、要求进行了明确,采取抽签定序方式抽取班级和个人进行会操,并选派素质突出、责任心强的干部、教练员充当评判员和监督员。

严密组织,向过程要质量

14401397744961147_133.png

会操全程,各班组织严密,指挥员口令响亮、动作规范、站位准确。会操指战员精神饱满,士气高昂,口号嘹亮雄壮,动作整齐划一,充分展现了严整的队容、过硬的作风、严明的纪律。观摩指战员认真观看,取长补短,吸取经验。评判员通过现场打分、当场亮分、现场核分的方式,确保队列会操的公平、公正、公开。

总结复盘,让成果促提高

14402099749218202_133.png

会操结束后,评判员对会操情况进行了讲评,在肯定了近期训练成果的同时,指出了会操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要求全体指战员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队列训练重要性,把队列会操作为强化作风养成、培养令行禁止的纪律意识贯穿到日常工作、训练和生活中。

14402850102013780_133.png

通过此次队列会操,既检验了大队对“条令学习月”的成果,也进一步强化了指战员纪律意识、作风养成和队列素养,达到了以训促管、统一思想的目的,不仅提升了指战员的集体荣誉感和队伍凝聚力,还彰显了“条令学习月”学习宣贯活动成果。

[责任编辑:房家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