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加强廉洁文化建设 营造清明政治环境

2022-03-14 14:38:5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安徽亳州讯:为加强对全镇党员干部日常监督管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安徽亳州谯城区观堂镇纪委聚焦优化营商环境、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领域,紧盯执纪执法、资金使用等腐败问题易发高发领域,对倾向性问题早打招呼,防患于未然;对潜在性问题谈话提醒,抓早抓小;对苗头性问题诫勉谈话,责令改正。全力推进廉政文化建设,让纪律规矩入心入脑,为全镇党员干部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该镇纪委通过集体警示教育、微信公众号案例推送等形式,以身边人身边事为切入点,不断筑牢基层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让他们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健康账、亲情账、自由账等“账目”,当一名清正廉洁的干部,守好群众“钱袋子”。

该镇纪委定期向党委汇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监督提醒党委落实好主体责任,按时上好廉洁课。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同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以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为引领,注重“德”“纪”“廉”文化的学习,引导党员干部感悟红色文化中的廉政思想,不断锤炼党性修养,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镇纪委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全面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变,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围绕“小微权力清单”、“四风”问题和中央八项规定等强化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把讲规矩守纪律贯穿始终,敢于唱黑脸、当“好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观堂镇纪委)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