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东风工程”进万家 喀什出版喜开花 ——喀什地区出版社原创绘本入选东风工程图书出版项目

2023-08-29 16:43:1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各县市的乡镇街道的村(社区)里摆进了三本崭新的儿童绘本,它们是由喀什出版社精心策划出版、喀什地区儿童文学作家周晓那倾情创作的图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绘本《爱国篇·爸爸的心儿红彤彤》《敬业篇·爸爸的“绰号”一箩筐》《友善篇·星星去了哪里》。该系列绘本是喀什出版社近年来倾力打造的首部原创系列绘本,并由该社申报,最终入选新疆新闻出版“东风工程”图书出版项目。

16474638342427244_88.jpg

喀什出版社此次入选的三本绘本图文并茂,以真实故事为素材,生动有趣地讲述了曾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的塔吉克族护边员、全国人大代表拉齐尼·巴依卡的成长故事。绘本从拉齐尼·巴依卡的儿子、女儿等不同讲述视角切入,弘扬了拉齐尼·巴依卡认真负责、不怕牺牲、一心为国的爱国情怀、友善品质与敬业精神,以此启发孩子们更深刻地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奠定深厚的思想基础,养成与人友善、乐于助人的品质,培养爱国情怀,树立报效祖国的远大目标,助力其未来成长。

16480741761607924_88.jpg

新疆新闻出版东风工程是由国家和自治区统一规划、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具体组织实施的一项重要的德政工程和民生工程。

实施“东风工程”,是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重要举措。“东风工程”的主要任务是加强出版能力建设,以各类出版物为载体,面向全疆各族群众,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传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普及科学知识,建设巩固基层思想文化阵地、满足各族群众基本文化需求、丰富精神文化生活、提升科学文化素养的新闻出版公共服务体系。

免费赠阅出版物是“东风工程”的重要项目之一。项目充分尊重新疆各族人民对高质量出版物的美好需求,紧扣新疆农牧区及城市社区实际,用维吾尔、汉、柯尔克孜三种语言文字,政经、科技、生活、文化、少儿及等六大类别出版物。在内容上,以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保障各族群众的基本文化权益为主线,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为目标,以“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为宗旨,以各族群众看得懂、学得会、用得上为原则,力求通俗易懂,图文声画并茂,突出科学性、实用性、知识性和趣味性,努力用新技术、新理念、新知识启迪和拓展各族群众的新思想、新境界、新视野,让新疆各族群众真正共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的新成果。(通讯员:周晓那)

[责任编辑:张成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