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著名作家杨东标今晚在吟墨轩挥毫泼墨

2023-09-02 16:30:3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9月1日,宁波文化名人、宁波书画院名誉院长杨东标,从杭州参会后,赴宁波吟墨轩创作诗词并挥毫泼墨。

著名作家杨东标(中)、世界旅游报总编辑洪斌(左)、学者COCO(右)

书法与诗词歌赋都是文人抒情言志的载体。作家杨东标是宁波文化名家,善诗赋,长音律,尤其在戏剧文学,传记文学方面卓有成就。他的书法是以人格和学识打底子的。近年来,他临池不辍,从汉隶魏碑中感悟扑拙敦厚之力,汲取匀实肃穆之气,融入行草的绵绵笔势之中,枯中见润,有自家面目,书卷气浓郁,显示了超越于形式语言的人文素养。

书法家杨东标与他学生COCO

作家杨东标能写出一手好字,令当代不少学者赞叹,这离不开他深厚的文字功底和文化内涵,潜心优游于翰墨——中国作协副主席、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这样点评他的书法:散淡而有情致。不落俗套,有自家面目。——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书协原副主席陈振濂点评:书作疏密有致,穿插变化很好。中国美协会员、宁波市美协名誉主席林绍灵点评:古雅朴茂,生意盎然。臻高境界,厚而不僵。

翰墨衍其芳芳,山海见证苍劲。

杨东标

杨东标,1944年6月出生于浙江宁海,当代作家、剧作家。历任宁海县文广局局长,宁波市文联副主席、党组书记,浙江省作协副主席,中国文联六届全委委员,中国作协八届全委委员等职。其文学作品有长篇传记文学《此心光明•王阳明传》《柔石二十章》《如意之灯》等多部,散文集《天地行走》《说戏与戏说》《一线文缘》《看企鹅回家》10余部,其戏剧作品16部結集《杨东标剧作选》《杨东标戏剧新作选》,作品获全国、浙江省多个奖项,获“浙江省当代作家五十杰”“宁波市突出贡献知识分子”等称号。(记者:洪斌)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