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石榴花开”民族团结,青年“三下乡”共进步

2023-08-30 12:09:4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通讯员 李彤 张佳)为提高国语普及率,挖掘不为人知的时代英雄精神与故事,响应国家对于青年的号召。塔里木大学农学院“石榴花开”支教团队一行人于7月5日至7月20日在阿拉尔市托喀依乡亚苏克村进行了“石榴花开”暑期三下乡支教活动。

支教期间,团队成员由亚苏克村访惠聚团队开车接送,日常生活需要也在亚苏克村村民的帮助下完成。在这个过程中,亚苏克村民的热情款待让团队成员体会到了民族团结和睦的重要意义,民族团结才能实现联合共赢,切实体现了国家对于民族团结的美好期盼。

@S927_E9]{`@UI(KC]0ZL26.png

(图为团队维吾尔族同学帮助当地小朋友答疑。通讯员 张佳 摄)

在进行支教活动的过程中,团队成员积极热情,公平对待每一位同学。参与暑期辅导班活动的学生都为维吾尔族学生,在他们无法用汉语正确表达自己的意思时团队内维吾尔族成员便充当“翻译”促进双方友好顺利的沟通。这既体现了团队的合作意识,也体现了团队设计的合理性。

}Y88C$TT_J4`JWNMQX~%E9O.png

(图为本团队开展法律知识科普活动。通讯员 孙学泰 摄)

在书面知识专题教育的同时,团队还开展了生命安全教育普及和法律基础知识普及活动,对托喀依乡的青少年进行了综合素质的提升。响应了国家“德育、体育、智育、美育、劳动教育全面发展”的号召。

5`BLB`WNXXDFY}1@O{SS@QV.png

(图为本团队开展趣味活动。通讯员 刘梦婷 摄)

此次三下乡活动不仅为托喀依乡的青少年提供了帮助,更让胡杨学子们体会到了“青年始终是国家建设的生力军”。作为新时代胡杨青年,应更加努力为国家为社会做出贡献,共筑社会文明氛围,共建美丽中国。

5F3AJ}~`12AF]7D_E_$X8L7.png

(图为活动结束后团队成员与亚苏克村村委会合照。通讯员 程心悦 摄)

[责任编辑:辛文]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