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乡村支教,点新星之灯

2023-08-30 12:08:0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通讯员 张佳 李彤)为提升南疆少数民族青少年综合素质水平,助力青少年成长成才。塔里木大学农学院“石榴花开”支教团队于2023年7月6日赴新疆阿拉尔市托喀依乡开展素质拓展、科普宣传等教育关爱活动。

北京时间十点整,伴随着国旗冉冉升起,整齐洪亮的国歌响彻亚苏克村上空。支教团队成员与当地小朋友及居民共唱国歌,目之所及齐向招展国旗,心之所向皆为大美中国。同时,“石榴花开”支教队负责人代表团队在升旗仪式上发言,向当地居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本次升旗仪式主持人吐尔逊阿依为亚苏克村村委会主任,对于支教团队的到访,她表示由衷的高兴。

(3330J$WL@I%@L0RACFJA5X.png

(图为支教团队参加亚苏克村的升旗仪式。 通讯员 李彤 摄)

升旗仪式结束后,支教团队成员便带领小朋友们开展了手工课。小朋友们利用卡纸、彩笔、剪刀、胶水等工具,在团队成员的帮助下制作出自己心仪的面具。班上年纪最小的小朋友古丽梓巴尤其开心,戴着自己做的面具说:“这是我第一次做面具。”面具之下一双清澈的双眼,珊珊可爱。手工课的开展对于提高小朋友的动手能力和协调能力起着重要作用,同时还能培养小朋友的观察力、创造力、想象力,促进大脑发育和心理健康。

1Z`{BV0F6%YHN17GNI)4V%K.png

(图为支教队成员带领小朋友开展手工课。通讯员 程心悦摄)

N~K4NE~B784T]({O0)0XB12.png

(图为支教团队成员程心悦帮助小朋友做手工。通讯员 冯欣雨 摄 )

~_%3N~4U5]~1O2LD%YUJ]]9.png

(图为小朋友认真做手工。通讯员 孙学泰 摄)

经过短暂的休息,音乐课又热火朝天的开始了。小朋友们更加认真,跟着团队成员一起学唱《祖国不会忘记》。歌词唱道:“不需要你认识我,不渴望你知道我,我把青春融进祖国的江河。”唱出了整个“石榴花开”支教团队的心声,亦是千万个三下乡学子的衷情。

{TC}_M1%@WB`U9DCPGCBN0T.png

(图为支教团队成员带领小朋友上音乐课。通讯员 张佳 摄)

本次支教活动积极响应了党的号召,充分体现出对南疆少数民族青少年的关爱,对其综合素质作出进一步拓展,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石榴花开”支教团队致力于将以“艰苦奋斗,自强不息,扎根边疆,甘于奉献”为内涵的胡杨精神落细落小落实,为此,“石榴花开”支教团队仍在积极行动并长久践行。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