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安阳师范学院美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圆满结束:青年志愿者传递温暖,书写未来

2023-09-02 16:58:2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自7月5日开始,一支由来自安阳师范学院二十名志愿者组成的团队,投入了“大手拉小手”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他们来到驻马店市上蔡县丁楼村小学,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教育帮扶,利用学科优势开展了“推广普通话”、“红旗渠精神宣讲”、“甲骨文知识科普课堂”、“‘四防’青少年安全自护教育课堂”、“趣味拓展课堂”等六个主题教学活动,通过丰富的教学形式将枯燥的教学内容变得灵活易懂、趣味横生。其中“推广普通话”主题教学成果被新华社、人民日报、河南学联、大象新闻、大河网、安阳日报、驻马店融媒等多家权威媒体报道,新华社的浏览点击量已经超过了55万次。同时志愿团队也积极参与各类乡村振兴服务工作,展现出了青年一代的责任担当和社会使命感。

8月5日,安阳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大手拉小手”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成果汇演结班仪式在欢声笑语中拉开了序幕。一群充满激情和使命感的青年志愿者们为社会做出了卓越贡献,传递了无限温暖,留下了珍贵的回忆。团省委派驻丁楼村第一书记和万礼、丁楼村党支部书记张栐锋、丁楼小学校长侯玲玲以及志愿服务队的指导老师夏蒙蒙、王洁琼等出席活动,丁楼村暑期实践的全体成员和丁楼小学的同学们参加了本次活动。

节目表演结束后由张栐锋代表丁楼行政村村委,侯玲玲校长代表丁楼小学向安阳师范学院美术学院丁楼村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赠送锦旗。随后,由各年级老师为优秀学生代表颁发奖状。

丁楼小学暑期支教工作落下帷幕的同时,墙绘工作也走进了尾声。志愿服务团队继承新时代精神,推进乡村振兴,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制定绘画方向,积极融入“红旗渠精神”,增加“党建”思想以及“乡村振兴”等内容。同时,为美化校园环境,增进校园文化氛围,志愿团队在丁楼小学内绘画了多幅有关“体育”“甲骨文”等内容丰富的墙绘作品。

时光荏苒,支教工作与墙绘工作都已经圆满完成。支教团队充分利用专业学科优势,尽己所能,发挥所学,开展美育教学,聚焦补齐基础教育阶段的美育短板,以乡村美育为桥梁,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不仅提高了支教团队的社会实践能力,而且也运用所学专业知识塑造美丽乡村面貌,推动了乡村教育发展与红旗渠精神的广泛传播、甲骨文文字的学习交流,更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吃苦耐劳,勇于奉献的精神。(夏蒙蒙,王洁琼,李朝阳)

[责任编辑:辛文]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