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太和县城管局三项举措强化建筑垃圾运输车辆管理

2019-07-03 09:51:4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太和(记者张君 通讯员 吴道杰)为认真落实住建部“市容环境大扫除,干干净净迎国庆”工作部署,深入推进省级文明县创建工作,提升经核准从事建筑垃圾运输的工程运输车形象,进一步规范城市建筑垃圾处置秩序,太和县城管局采取三项措施加强建筑垃圾运输车辆车容车貌管理。

一是开展经核准从事建筑垃圾运输的工程运输车车容车貌提升月活动。对驶离工地时未经冲洗、返城车辆货厢挂土、车辆放大字号模糊不清或车牌不齐全、车厢锈蚀、蓬布破损和车辆安全防护设施破损不全等情形加大检查、巡查和整改力度,力争通过一个月的时间,实现全县经核准从事建筑垃圾运输的车辆车容车貌全面提升。

二是实施经核准从事建筑垃圾运输的工程运输车“红黄蓝牌”管理和“黑名单”管理的措施。按照常规管理、重点监督、停运整改和限时办理建筑垃圾处置核准申请四个级别对应“红牌、黄牌、红牌、黑名单”管理范畴,对全县经核准人事建筑垃圾运输的车辆进行分级管理,疏堵结合,提升服务品质,从源头上强化行业自律。

三是对行政相对人采取“城管志愿者”矫正教育管理机制。为引导驾驶人员正确认识违法行为带来的后果和危害,对依法给予行政处罚的驾驶员,采取跟班巡查、定岗把守等形式,以“城管志愿者”身份,参与车辆冲洗、密闭运输、湿法作业、文明驾驶等方面的监督和劝导,提高从业人员依法经营、守规处置、遵章驾驶的自觉性。

[责任编辑:张淼]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