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农发行莆田市分行推进后勤精细化,提升服务效能

2023-06-12 13:21:4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农发行莆田市分行强化服务理念,坚持务实作为,持续推进后勤精细化,提升服务效能,为各项业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一、进一步优化食堂管理,全力提供暖心安全餐食

召开膳食管理座谈会,进一步优化餐厅管理、改善用餐环境、注重营养搭配、提升服务质量。在保证供餐准时和菜品多样的同时,还更多地考虑食品安全问题,建立健全采购台账,详细记录食品原料辅料的品种、数量、价格、质量等,把好入口关;合理确定采购供应量,实行定点采购,根据当日员工报餐情况,实行每天配送,减少储存时间,确保食材新鲜;对于部分干货等定期采购的食品原料实行专库分架储存、离增隔地,控制温度温度,严格环境消杀,防止食品原材料腐烂污染,确保员工用餐安全。

、增强勤俭办行意识,积极推进绿色机关建设

坚持节约优先、全员行动,在市分行一楼大堂摆放节能减排宣传海报、电梯口电视滚动播放节能减排宣传视频、食堂醒目位置张贴勤俭节约标识,通过OA办公平台向全行发送《垃圾分类,有意识更有行动》《关于倡导厉行节约、促进绿色发展的倡仪书》,倡导全员把节约意识推广到办公节水、节电、降耗等各方面,把厉行节约当作自身应有的责任,养成节能减排、绿色低碳的工作和生活方式,降低机关运行成本,推进创建新型绿色机关。

三、加强资产管理工作,提高资产管理规范化水平

一是以盘活存量资产为抓手,会同信息技术部,对全行闲置的笔记本电脑及在用的并已达报废年限、损坏的打印机等尚有利用价值的资产,进行维修、翻新,将已达报废年限、损坏且维修成本过高的无利用价值的资产及时进行规范处置,将资产从配置、使用、调剂、维护到处置纳入全周期管理,推进资产管理集约化、精细化,进一步提高资产管理和使用效益。二是开展大额低值易耗品和固定资产清点核查工作,确保账账、账实相符,切实做实做细做好资产管理基础工作,为推动实物资产管理系统成功上线打下坚实基础。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应用资产系统进行日常资产管理工作,实现实物资产的全生命周期信息化、精细化、标准化管理,不断提高资产管理规范化水平。

四、定期开展安全排查,全面筑牢安全防线

坚持把安全工作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严管理、重排查、常检修,扎实落实一系列消防安全、电梯安全、防渗防涝安全等工作,确保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该行定期实施电梯保养与检测,确保安全运行;定期检查食堂燃气报警系统,出现故障及时维修;定期开展安全大排查,对全行安全用水用电、车辆的维护检查保养,对陈旧老化的线路及时更换,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定期开展节前安全隐患排查,加强节日期间的值班值守、安全保卫、舆情监测、应急管理、车辆管理、疫情防控等工作,预防和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文/俞云霞)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