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远离“谣”害需营造网络大环境

2020-03-25 10:52:2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020年年初,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然到来,全世界的目光都聚焦在中国。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同“战役”。然而,却有一些不法分子假以“知情者”和“专家”的名义在网上发表不实言论,扰乱社会公共秩序。对此,我们应坚决抵制,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

维护社会公共利益,不造谣。疫情期间,网上不断流传出一些关于疫情的不实言论,造成民众对疫情产生误解,甚至造成一定程度上的恐慌,扰乱社会公共秩序,为疫情防控工作增加难度。我们发表言论,应以服务大众为主要目标,根据实际情况,客观、公正地描述。绝不能为了一己之私,发表不实言论,误导大众。

理性看待问题,不信谣。如今的网络世界鱼龙混杂,再为大众提供各种有利信息的同时,也充斥着一些不实言论。各种言论真真假假,难以分辨。对此,我们要全面了解事情的经过,对一些来源不明的信息不要轻易相信,要尽量从官方渠道了解信息。做到理性看待问题,明辨是非。

谨慎转发信息,不传谣。现在的网络信息,为了获得阅读量,会要求读者转发,甚至还会为转发者提供各种奖励。我们一不小心,就会成为谣言的传播者。为此,我们要时刻保持谨慎,要先全面了解事情的经过,再进行转发。对一些来源不明的言论,更不能随意转发。

抗击疫情,是关乎全体人民健康的大事。我们不仅要在行动上全力配合,在言论上更是要慎重,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为抗击疫情舔砖加瓦,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文/郭静)

衡水市武邑县委组织部  郭静

[责任编辑:辛文]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