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潭府乡:多措并举精准发力 助力打好蓝天保卫战

2023-07-24 11:37:5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通讯员:王锦东)邵阳市新邵县太雀公路项目是市、县重点关注项目,项目自建设工作实施以来,严格落实项目现场扬尘管控责任,积极采取施工工地防尘降尘措施,助力打好蓝天保卫战。

近日,在项目建设现场,数台洒水车正在作业,同时,工地大功率喷雾和围挡喷淋设备也正式启用,拆除过程中产生的尘土还未扬起就被压了下去。“项目坚持绿色施工理念,施工现场必须严密做好防尘降尘工作。”作为公路建设项目的主体责任单位,新邵县潭府乡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为确保项目环境保护、扬尘治理等相关工作落实到位,该项目严格按蓝天保卫战“8个100%”标准执行。在确保施工安全的前提下,指挥部不仅配备了专用洒水车,于拆除中及拆除后进行洒水降尘,并对主要道路进行冲洗,还严格落实裸露建筑垃圾区域绿网覆盖要求,最大程度减少因项目建设对周边居民产生的影响,全力以赴保障项目安全施工、文明施工、绿色施工。

为扎实做好施工现场扬尘管控各项工作,项目指挥部坚持对扬尘治理工作实行“日调度”,及时汇总反馈每日发现问题和整改情况,细管、严管每一个问题。潭府乡还组织每周召开专题调度会,并以“四不两直”方式对现场进行安全、环境巡查,要求项目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履行文明绿色施工主体责任,及时开展自查、自纠、闭环整改工作,深度落实扬尘污染管控措施,全方位助力打好蓝天保卫战。

[责任编辑:辛文]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