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种树

2018-10-23 15:02:55    来源:中国青年网    访问:    

原标题:【村官日志】村官二三事之种树杂记

一大早刚起床,我就急急忙忙与镇村干部们赶往下沧村民小组了。今天,下沧村党总支部的党员们正忙着为全村做一件大好事——在村子后山上种树!

下沧村是一个坐落于两山交界山凹中的小山村,全村共125户506人,是一个典型的白族聚居村。近年来,随着扶贫攻坚工作的深入开展,当地群众的生活水平逐步提高,但坐落于村庄后面的这座山却成了困扰全村群众的难题:后山是一座石头山,植被稀疏,每逢雨季常有滚石落下,旱季则光秃秃一片,一遇大风灰尘漫天,给村里百姓生产生活带来困扰的同时,也给村民们的生命财产带来了安全隐患。

针对这个难题,下沧村党支部和党员们都开始想办法,经过众多党员的提议,一致决定在后山种树。党员们的这个提议一经提出,就在村民一事一议会上获得了全村广大群众的认可和支持,一支由党员带头,群众积极参与的义务种树队也由此组成。

这不,今天下沧村的后山上到处活跃义务种树队员们的身影,有的扛树、有的挖坑,有的种树,有的浇水,有的安装滴灌,大家伙儿齐心协力,600棵榕树的栽种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这些榕树苗都是精挑细选的优质树苗,平均高2米有余,树干直径都在10厘米以上,同时,大家伙还专门引来水源为每棵树苗安装了滴灌装置,以进一步确保新树苗栽种后能真正成活。烈日当空,才上午十点,就已经宛如正午的太阳一般,炎热异常。大家伙擦擦汗,一瓶矿泉水灌进喉咙,就接着为这些树苗们安置“新家”。

段凤高是村里的老党员,这次也积极加入到了种树队伍中。树荫下小憩时,老段便兴高采烈地和我们闲聊起来。“这些树苗可以呢(树苗好的意思),只要事情做对了,你看,村里老百姓都相当支持!”说完便开心地笑了。老段这发自内心的淳朴笑容犹如一股暖流,瞬间温暖了我的心窝。一个党员一棵树,一个支部一片林,对于下沧村来说,不仅种下了一片党员示范林,更种下了一种希望,一种下沧百姓对于建设美丽乡村的希望。而这,也正是我们在农村基层一线工作的意义所在。

望着这一棵棵生机勃发的绿树,我感到浑身充满着干劲。

云南省大理州宾川县鸡足山镇大坝子村委会大学生村官 曾椿鳗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