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呢喃我的村官故事

2020-01-15 15:23:47    来源:中国青年网    访问:    

苔花虽小,也学牡丹开。村官虽小,也有大作为。我是清水乡清水村的一名小小村官,现在也留任在清水乡司法所,成为一名司法办事员。

2011年至今的工作生活经历,回顾这段经历,很是感慨。于是就有了这篇类似于呢喃的村官故事。

与群众感同身受。都说“鞋底的泥有多厚,与群众的感情就有多深”,在一天天与老百姓的交往中,哪家的孩子学费交不了、哪家的大爷生病了、哪家的邻里间有矛盾了;哪家今天孩子考上了大学、哪家养殖业丰产……我也会一起着急、一起开心。群众最盼的是加快发展、尽快富裕;最愁的是发展无望、致富无门;最怨的是有忧难解、有事难办。在平时的工作中时刻与群众感同身受,心系群众冷暖。在走村入户的过程中,从点滴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一枝一叶总关        情”,帮百姓解决诸如上学、看病、就业等实际问题。看到百姓的笑容,得到百姓的大拇哥,我的心里有种说不出的甜蜜。

在基层成长成才。从校园走到农村,与城市相比,农村工作清苦很多,工作艰苦很多,“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生活也有些单调。可是在村里前辈的教导下,知心百姓的帮助下,我居然喜欢上了这份家长里短的工作,不把村官当职业,而把村官当事业,想着要把清水建成和村名一样美丽、一样富裕的乡村。要有一股子朝气、一股子激情、一股子闯劲,在琐碎的小事中,认识了社会、砥砺了品行、增长了才干。

学用相长,现在作为司法所办事员的我,要感谢那一段村官的经历,培养了我的四种能力。贴近群众的亲和力,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临场处置问题的决策能力,驾驭复杂问题的调控能力。

在农村这片广阔的天地中,守望着点点星空,践行着建设美好新农村的理想,坚守信念,绽放光彩。我是小小不言的村官,也是大有可为的群众贴心人。

江西省上饶县清水乡清水村大学生村官 兰海芳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