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盐城滨海 10名“银龄”家庭荣获司法“文明之家”称号

2023-05-06 09:22:4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弘扬家庭美德,树立文明家风,传扬奉献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五一”节期间,江苏省盐城市滨海县司法局老干部支部组织开展司法银龄“文明之家”评选活动。通过说家庭和谐故事、话家庭幸福生活、展家庭文明风采、扬家庭真善美,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在此次评选活动中,张家虎、姜耀、姜达来、仇道艮、邱孔华、张伟、徐晓明、吉凤轩、朱士坦、沈光等10名司法系统银龄家庭,具有良好的文明家风、高尚的家庭美德、互助的关爱精神,获得了滨海县司法局“文明之家”的荣誉称号,滨海县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陈黎明主持颁奖仪式并为他们颁奖。

09233449523068395_7.jpg

家风文明互敬互爱是一个家庭和睦的基础,在本次评选活动中,滨海县司法局老干部支部书记张家虎夫妇认为:“一个家庭,夫妻只要能换位思考,没有什么事情解决不了的。”张书记家属不仅是家中的贤内助,还是丈夫的坚强后盾,家里的一切都打理的井井有条,家里家外操持有条不紊。张书记退而不休,挑起滨海县司法局老干支部的大梁,还忙里偷闲和调解员到社区进行物业、邻里矛盾纠纷调解,家务事张书记家属一包承揽,全力支持张书记工作,同时,夫妇俩相互体谅,宽容谦让,很少出现矛盾冲突,形成互相支持、互相尊重、互相包容的文明家风。

09235033213892644_7.jpg

庭节俭。获得本次司法银龄“文明之家”10名老干部,他们在生活上十分节俭,一支牙膏、一张纸、一粒米、一度电都不浪费,从点滴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言传身教,教育孩子不大手大脚花钱,保持勤俭持家的好传统。

家人和善。获得“文明之家”的家庭,其家人和善,与邻居和睦相处。邻居们有什么事情需要帮忙的时候,他们都会伸出温暖关爱之手,主动去帮,为其排忧解难,邻里发生矛盾,他们用情用法去调解,退而不休,为平安滨海、和谐滨海、文明滨海默默无闻地奉献自己的余力。

09245487086741915_7.jpg

(张家虎  成效西)

[责任编辑:张青]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