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致劳动者——记中国安能三局重庆公司龙溪河优秀项目经理冯宇

2021-04-28 08:56:3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龙溪河项目全景图

龙溪河流域是全国首批 16 条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与可持续发展试点流域之一,是“长江大保护”战略的重大工程,是梁平成功创建国家生态保护与建设典型示范区、全国水生态文明示范区的重要工程。龙溪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工程,是中国安能第三工程局重庆公司转隶后的首个项目,是贯彻落实关于共抓长江大保护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举措,意义重大。他叫冯宇,现任中国安能第三工程局重庆公司副总经理,兼任龙溪河项目部经理,曾先后参加过富金坝水电站、狮泉河水电站、老虎嘴水电站、藏木水电站等国家大中型工程建设,在部时期荣立个人三等功3次,2020年被中国安能第三工程局评为优秀项目经理。自开工以来,龙溪河项目部在冯宇的带领下全体干部职工以“开工即是大干、大干就是决战”的劲头投入项目当中,各项工作得到了政府、业主、监理认可和赞扬。

多方协调解难题

去年初,面对疫情期间物资装备采购难、施工许可证办理推进难、施工图预算编制难、合作单位多组织协调难等问题,冯宇主动与业主和政府洽谈,了解防疫和复工复产要求,优化复工复产方案,统筹配置各方资源,妥善有序组织人员返岗,积极展开自主培训,顶住压力、迎难而上,率先实现项目开工。项目建设初期,有几户民宅由于各种原因始终不愿搬迁,严重影响了项目施工进度,冯宇先后到交通局、双桂街道、新城管委会协调搬迁问题,挨家挨户到住户家里讲政策、做工作,几个月里前前后后跑了十几次,在他锲而不舍的工作下,终于打通了影响施工的“最后一公里”。

协调搬迁

模范带头赶进度

因疫情、合同、证照等各种原因导致产值、进度严重滞后,项目又是集团公司重点监管项目,冯宇号召项目部“一班人”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全力突破项目施工瓶颈。四月的梁平天刚蒙蒙亮,项目经理冯宇已经开始在组织早班会了,会上布置当天各项工作,协调各部门、各单位协作问题,面对数十个施工点的施工任务,他要在听汇报过程中处处做到心中有数。早会一结束,冯宇便开始巡视施工现场,爬土坡,钻暗涵,下河道,只要是开展施工的地方他都要到现场亲自查看,了解最详细的现场资料。经常晚上与项目总工、部门负责人研究制定施工方案。冯宇充分利用所有可开展工作面,加人加设备,组织夜间施工,项目产值从开始每周100万,增长到每天150万,极大提升了生产效率。去年在面临全线进度落后的情况下,终于在十月下旬开始实现了进度赶超,超额完成产值计划。

现场查看进度情况

再忙不忘抓教育

冯宇坚持施工生产与学习教育两手抓两不误,始终坚持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党的组织生活,参加党支部的学习讨论。尤其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他充分利用主题党日、劳动竞赛等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施工管理、日常教育、创优增效之中。项目部大力开展的“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党员突击队”创建活动和劳动竞赛活动中,他激励党员做履职尽责、爱岗敬业、担当作为、攻坚克难作表率,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冯宇的带动下,施工产值节节攀升,年度产值任务逆势赶超,项目部被工程局评为“六好项目部”。(作者:周毅、李瑞超、李明、李阳)

党员先锋岗授旗

施工现场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