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绥宁县文艺轻骑兵送文化走进苗乡侗寨

2022-01-05 12:10:5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1月5日讯(通讯员袁学龙1月1日晚上,在绥宁县寨市苗族侗族乡六鹅洞村坝那部落,篝火熊熊,歌舞飞扬,欢声阵阵。“到苗家侗寨去!”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绥宁文艺轻骑兵送文化进村(社区)活动在此开展,文艺轻骑兵们为村民、游客送上了一份丰盛的“文化大餐”。

12131805543834057_92.jpg

此次活动由绥宁委宣传部、绥宁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主办,绥宁县文化馆承办,是绥宁县公共文化进村入户、戏曲进乡村文化惠民活动之一,旨在用文艺演出的方式,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宣讲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的文化需求。

活动现场,舞蹈《共筑中国梦》、女声独唱《喜乐苗家侗寨》、诗歌朗诵《会唱歌的鸢尾花》、花鼓戏《磨豆腐》、京剧《祖国的好山河寸土不让》、键盘弹唱《人生无悔》等12个节目依次上演,引来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绥宁县文艺轻骑兵到苗寨来演出,节目很精彩,为我们的游客和村民送来了很好的精神食粮,助力乡村旅游,希望今后这样的活动多多举办。”坝那部落民宿老板廖再喜兴奋地说。

近年来,绥宁县不断推陈出新、守正创新,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创作了《喜乐苗家侗寨》《最美答卷》等歌曲,小戏《苗乡情缘》《留客》,小品《报答》、情景剧《姑娘四月八》、舞蹈《闹塘》《草龙舞》等都成为群众熟悉、喜爱的作品;同时组建“文艺轻骑兵” “红色宣传队”深入基层社区、农村、田间地头慰问演出,把最好的“精神食粮”送到老百姓的家门口,预计今年送文化进村(社区)专场文艺演出共计150场以上。

[责任编辑:袁通杰]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