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湖南洞口:推进“双百工程” 提升教育“四力”

2022-04-29 16:46:3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4月29日讯讯(记者袁通杰 通讯员兰绍华  黄亦龙) 4月28日,今年新选拔的湖南省洞口县第二芙蓉学校校长彭亚平正有条不紊地开展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她说:“参加一系列研修提升活动后,我学到了怎样努力当一名好校长,工作得心应手。”

16510162767170109_92.png

图为洞口四中举行班级心理委员培训为班级心理健康良好发展奠定基础。

洞口县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该县将依托全省优势资源培养100名校长(园长)、100个名师,简称“双百工程”。

该县用心实施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能力提升研修项目,增强了“心育”名师引领辐射力。2021年12月25日至今年1月16日,该县举办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能力提升研修活动,412名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及有关负责人通过“线下集中研修+线上网络研修”相结合的方式,取得理想的研修成效。

16531057744612756_92.png

图为洞口县教育局到洞口二中检查党建、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和“双百工程”建设工作.。

该县潜心做好首期“名师名校长面对面”研讨活动,增强了名师、名校长的集聚力。今年3月5日至6日,该县以“全面落实‘双减’政策,把准高考备考方向,提升名师名校长教育教学组织力及领导力”为研讨主题,组织该县328名名校长、258名高中学科名师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名师名校长面对面”研讨活动,让潜心教育的名师名校长再攀高峰。

该县精心打造“师生培优”工程,增强了教育影响力。在新高考与新课标的教育新形势下,为振兴乡村教育、全面提升洞口三中的教育教学质量,该县引入了长沙名校教研流程体系,精心打造“师生培优”工程,实现该县教育局“实施教育强县工程,办人民满意教育”的目标。

16563557748143046_92.png

图为洞口县文昌一小开展“青年教师教学比武”评课活动。

该县悉心选派名师跟岗学习,增强名师“向心力”。为深入推进“双百工程”走深走实,助推洞口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县域社会经济发展夯实人才基础,2021年下学期,该县选派了4名学校优秀行政人员到湖南师大相关附属学校参加跟岗学习。

下一步,该县将加大教育投入,大力推进“双百工程”,拟陆续选派基层优秀教师赴湖南师大相关附属学校参加跟岗学习,计划开展一系列研修活动并建立10个名师工作室。

[责任编辑:袁通杰]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