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整治城乡环境.共建美丽家园——新化县曹家镇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人居环境整治表彰大会

2022-04-29 13:07:5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谢保生为鼓励先进,鞭策后进,做到奖罚分明,促进城乡人居环境工作深入开展,共建美丽曹家,4月29日,新化县曹家镇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人居环境整治表彰大会。

13090344743460835_75.jpg

大会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邹玖霖主持。镇党委委员刘春长宣布了奖惩通报。大会对栗山坪等三个被评为红旗单位的村通报表扬,并给予3000元到5000元不等的奖励;对评为黄旗单位的四个村通报批评,并罚款4000元;对10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扬和奖励。镇党委书记邓静平对一季度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肯定了成绩,指出了不足,明确了方向,强化了举措,特别是对建立常态化有偿服务机制做了进一步强调。镇长邹玖霖要求,向先进村和先进个人学习,学习他们的工作态度、工作方法和工作精神,向高标准看齐,创先争优,扎实苦干,勠力同心,继续把人居环境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近年来,曹家镇立足打造干净宜居、生态美、田园美的城乡人居环境,坚持党建引领,干群齐动,突破瓶颈,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人居环境卫生工作实现了质的飞跃,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得到了极大提升,打造出了一个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新曹家。

党建引领促整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开展“主题党日+人居环境整治”等主题活动,形成“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良好局面。

广泛宣传齐参与。充分利用线上线下两个渠道,营造人居环境整治浓厚氛围。线上通过微信网格群等方式,全方位宣传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线下通过村村响、宣传栏、悬挂条幅、发放倡议书等,让人居环境整治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激发广大群众参与的热情。

多措并举抓落实。镇党委政府多次召开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专题会议,统一研究安排,明确任务分工,压实责任到人。由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共同开展工作。同时,发挥网格化管理的功能,既分工,又合作,形成了常态化工作机制。

督查考核严纪律。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督查组定期和不定期对各村(社区)环境整治和常态化工作开展督查,严肃工作纪律,督促整改落实。对各村(社区)实行每个月每个季度考核。考核结果与整治经费拨付和绩效考核挂钩,做到奖罚分明,奖勤罚懒,形成“后进学先进、你追我赶、齐头并进”的良好工作氛围。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