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洞口县木瓜高级小学:多措并举为940余名学生保驾护航

2022-04-29 17:38:5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5月2日讯(通讯员李增“我是木瓜高级小学学生,我郑重宣誓:认真学习防溺水安全知识,坚决做到‘七不、两会、四牢记’......”,4月29日下午,湖南省洞口县雪峰街道木瓜高级小学以班为单位在各班教室开展了防溺水集体宣誓、签名活动,这是该校自今年3月份以来多措并举严防学生溺水所做工作的一个缩影。

21071760076354722_92.png

据悉,为了做好该校940余名学生的防溺水教育工作,自今年3月份以来,该校先后多次召开专题教师会议,研究部署各项预防工作,结合防溺水“十个一”要求,该校有条不紊地开展了一系列的教育工作:一是利用黑板报等媒介大力宣传防溺水知识,营造浓厚的警示教育氛围。在该校的教室黑板报上、专题宣传窗里、电子显示屏上、学校的大门口两边、教室门上防溺水警示语随处可见;二是加强日常教育力度,增强学生防溺水意识。会唱《防溺水保平安歌曲》是“十个一”要求其中之一,该校要求音乐老师利用音乐课教会所有学生,并将此歌曲作为该校“课前一首歌”的必唱曲目。此外,在每周五的安全教育课上该校定期组织学生观看防溺水教育视频。通过反复观看,学生们不但认识到了私自下河游泳、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盲目下水施救等不当行为的危害性,同时也学会了一些正确的施救的技能,比如大声呼救,向落水者扔救生圈、竹竿,心脏复苏等。不仅如此,该校还要求所有班主任老师在每天的放学前5-10分钟对学生进行防溺水再教育,让防溺水教育入脑入心;三是以活动为载体,助力防溺水教育工作走深走实。4月份,该校先后举行了防溺水作文竞赛、知识竞赛、手抄报比赛、集体宣誓、签名等活动,学生们积极参与,有效增强了学生的防溺水意识;四是构建家校联防桥梁,加强联系。家长是学生放假在家期间的监护人,学校通过多次致家长一封信、每天在微信群发安全提示信息等方式提醒家长履行监护义务,做到“四知道”。不仅如此,各班还成立了防溺水家委会,实行由家长建防溺水信息发布群并负责转发提示信息的机制,充分发挥家长的主观能动性;五是压实责任,实行网格化管理。为了切实增强全体教师的主体责任意识,该校实行教师包班、行政包年级网格化管理制度,齐心协力做好防溺水相关工作。

210745197168680_92.png

该校安全副校长肖文辉表示,今年是该县“校园安全建设年”,学校将以此为契机,严格按照“十个一”的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继续开展好防溺水相关工作,让防溺水教育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为该县“六零”创建工作贡献学校力量。

[责任编辑:袁通杰]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