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隆回金石桥镇商会笫二次获评湖南省“四好商会”

2024-01-31 15:07:4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1月31日讯1月30日,从湖南长沙传岀喜讯:隆回县金石桥镇商会被认定为2023年湖南省“四好”商会。这是该会笫二次获此殊荣。

15084936405762132_92.jpg

近年来,湖南省各级工商联认真开展以“政治引领好、队伍建设好、服务发展好、自律规范好”为主要内容的“四好”商会建设,认真履行对所属商协会的管理、指导、引导、服务职能,推进商协会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商协会建设水平,涌现出一大批成绩突出的“四好”商会。按照“四好”商会认定标准,在商协会自愿申报、县市工商联逐级审核推荐和我会复核的基础上,经省工商联主席会议研究,认定湖南省金属材料商会等320家商会为2023年湖南省“四好”商会,“四好”商会有效期为5年。隆回县金石桥镇商会名列其中。

15092149489163163_92.jpg

据悉,金石桥镇商会成立于1985年,是该县率先成立的乡镇商会,自成立以来的39年里,金石桥商会各项工作的开展取得了令人可喜的成绩,成为该县乡镇商会的榜样和标杆。金石桥商会现有会员248名。商会于1995年率先成立了党支部,现有党员29名。该会为响应县工商联“万企兴万村”号召,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商会对接帮扶新良村,隆回县群星环保建材有限公司、爱购超市、湖南美味佳瑶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与新良村签订帮扶协议,为新良村公路硬化4公里,砂石公路4公里,农村电网改造450万元。该会积极投入社会公益事业,在2021年成立隆回县域副中心和2022年抗击新冠疫情时,该会几十名志愿者放弃经商无偿服务,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赞扬。该会在爱心超市、爱心改变面貌、脱贫攻坚、教育基金、城镇公益事业建设等方面,商会会员捐款达100多万元。商会成立30多年来,为会员维权数百起,当好会员的“娘家人”。该会还在全县率先成立了个体私营企业协会调解委员会,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有效维护了会员的合法权益。近年来,商会累计为会员处理大大小小的矛盾纠纷200多起,当好会员的“服务员”。商会对公益事业的热情也日益高涨,在2021年年底召开的“金石芙蓉教育基金促进会”成立大会和隆回县域副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上,商会党支部发动党员和会员募捐资金20多万元,并通过多种形式,为金石芙蓉教育基金促进会累计捐款600多万元。 商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和会员,先后赴井冈山,通道、芷江,贵州遵义和鸭田战斗指挥所等红色革命基地参观学习,通过开展“学党史,明智慧”“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专题党日活动,既强化了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又增加了商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同时充分发挥商会与政府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架起“连心桥”,围绕县域副中心建设重大工程项目、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创文创卫、美丽乡村打造等各方面,积极向党委政府建言献策,当好党委政府的“代言人”。(贺上升)

[责任编辑:袁通杰]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