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爱心企业捐资助学 圆梦行动传递温暖

2021-03-25 14:30:5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区鑫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爱心助学回报社会

3月14日,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区鑫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君恩夫妇,在上海市衡阳商会李枚襄的陪同下,不远千里,风尘仆仆来到湖南省衡南县第二中学初中部蒋宏良校长的办公室,了解需要资助贫困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讨论捐助方式,随后走访慰问贫困学生家庭。

14312652798501265_7.png

合影留念(图:李培培)

上午11时,在蒋宏良校长带领下,李枚襄、王君恩夫妇带上慰问品,专程来到贫困学生慧婷、筱筱的姨父家里。蒋宏良校长向王君恩一行介绍了两位同学的情况:“这两个孩子性格内向,但学习很自觉,成绩在同年级名列前茅。只是家庭状况很让人心酸”。“学习和生活情况怎么样呀?目前有些什么困难?”王君恩夫妇象父母一样与这对姐妹亲切交谈,问寒问暖,句句话语流露出浓浓的爱意!两位孩子的姨父告诉王君恩夫妇:“她们虽然从小无父母照顾,但品性善良,学习一直很刻苦,成绩也一直名列前茅,邻居几个低年级的同学经常来找她们解题,很受同龄小朋友欢迎。”

14313891431324935_7.png

讨论捐助事宜(图:李培培)

据了解,慧婷及筱筱两姐妹因家庭原因,一直靠姨父、姨妈照顾,姨父家庭也十分困难,姐妹俩的学习生活费用只能东拼西凑,随时面临辍学的可能。

14315024005991766_7.png

走访贫困学生家庭(图:李培培)

了解两个孩子的情况后,王君恩夫妇亲切地对孩子说:“尽管你们没有爸妈照顾,但你们有爱你的姨父和姨妈,有学校老师和社会爱心人士关心着。希望你们用微笑面对生活中的苦难,努力学习,将来找一份好工作,能够懂事并孝敬长辈;同时也希望你们将来能够把爱心传承下去”。王君恩当即决定资助这对姐妹,包括从初中到大学的全部学习及生活费用。“俩人从初二到大学,需要30多万元,一次性捐助我拿不出,但分月来还是可以做到的”。朴实的语言,彰显出平凡人的伟大!

“感谢叔叔阿姨的帮助,我们一定会将这份感恩之情化作努力学习、积极上进的动力,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两姐妹激动的泪盈满眶。

随后,王君恩夫妇还看望了另一位贫困学子,爱心助学传真情,每个学子的梦想都值得尊重,他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和企业来关心、关爱和资助这些贫困学子,圆他们的大学梦。

14320329724289293_7.png

确认资助(图:李培培)

浙江省舟山市鑫海电子商务有限公公司董事长王君恩夫妇为人善良,热心公益,虽然企业目前规模不大,也还面临许多困难,但他们一直热心公益。逢年过节均会给养老院捐赠物资,武汉疫情发生之初就积极捐款2万元。在确认资助后,王君恩坦言: “虽然自己的企业规模不大,受疫情影响,目前也面临许多困难,但我希望在有生之年能够为社会做点贡献,也希望我这一点点善举能够给社会带来更多的正能量,营造全社会关心贫困学生、参与爱心助学的良好氛围。同时,希望孩子们靠自己的努力,掌握知识、改变命运、造福家庭,报效祖国”。(李枚襄 李辉 邱立新)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