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蒙古民进“健康•彩虹”医疗服务团联合多家医院可可西里义诊

2021-07-22 12:53:3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7月19日起,由内蒙古民进“健康·彩虹”医疗服务团、北京岐黄秦氏中医研究院、内蒙古百草堂秦氏中蒙医医院、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专家组成的医疗队抵达青海,拉开了为期一周的“玉树·可可西里公益医疗救助”序幕,为当地群众送去关爱和健康。

当天,内蒙古医疗队首站来到三江源国家公园可可西里管理局,参加了公益援助启动仪式和义诊送健康活动,有效解决巡山队员看病难题。

内蒙古民进区委会社会服务部部长李桂兰、宣传部部长吴春娟、内蒙古民进“健康?彩虹”医疗服务团团长秦立梅、内蒙古百草堂秦氏中蒙医医院院长邢志远、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张哲林、彩超科主任杨舟、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医联体办公室主任宋玉林、蒙医疗术科主任双柱等医疗队员与相关部门举行会谈,并签订了慈善医疗救助协议,将北京、内蒙古的医疗资源送到保护区,通过义诊和远程会诊方式,为可可西里建设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

座谈会上,秦立梅介绍了医疗队对可可西里医疗援助的相关情况,并承诺继续提供医疗援助,满足当地“看得上病、看得好病”的健康期望,提高当地群众诊疗水平,为高原卫士送去健康和关爱。

义诊现场,医疗队专家为70多名工作人员进行义诊,捐赠应急药品,并实施长期医疗帮扶行动,免费提供45万元中药品。专家还为保护区工作人员,开展预防常见病等健康知识讲座。

次日,医疗队驱车500多公里穿越无人区,抵达五道梁保护站、不冻泉保护站和索南达杰保护站,先后为11名巡山队员开展了医疗援助,捐赠10余万元中药品,为他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长期以来,可可西里保护区的工作人员,长期奋战在高寒缺氧的恶劣环境中,站内缺乏专业医务人员、医疗资源紧缺。此次内蒙古医疗队在保护区开展公益行动,提高了保护区医疗救助水平,为生态保护工作提供良好的医疗保障。

从2018年起,内蒙古医疗队连续4年深入可可西里,实施医疗援助200多人次,免费提供中药品100余万元,为“高原卫士”的生命健康提供医疗保障,用实际行动助力生态保护工作。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