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娄底市传统文化促进会举办“好家风,好传承”座谈会

2024-03-24 10:19:02    来源:基层网    访问:    

3月22日晚上七时许,娄底市传统文化促进会在娄星区乐坪街道童家社区会议室举办“好家风,好传承”座谈分享会,全体参会人员齐声诵读《道德经》,与会人员中20多名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首先,由娄底市传统文化促进会爱心讲师团讲师曾敏老师发表《积善之家必有余庆》主题演讲分享,他用三个乡村真实案例给了我们家风建设的启示。他的讲座中最为经典的家风传承是:道德传家,十代以上,耕读传家次之,诗书传家又次之,富贵传家,不过三代。忠厚传家久、诗书继世长。

接着,现场几位家长代表上台分享各自家庭传承的好家风,好家训。会员刘新星他分享的是吃亏是福、勤劳致富的家风观,会员曾东峰分享的是自己家庭中待人接物的规矩,邻里相处的风范,餐桌文明的礼仪,勤俭节约的家风,为人处世的原则。街心社区谢阳建书记分享的是从小跟着是中国共产党党员的爷爷奶奶长大的,从小就爱党爱国,听党话跟党走,耳濡目染的我现在也成为了一名社区的党总支书记。“勤俭节约,邻里和睦,热爱劳动,遵守规矩”等是一直是所奉行的家风家教。

最后,娄底市传统文化促进会会长、娄底东方医院董事长卢志龙就“好家风、好传承”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说好家风就让我们的家庭制定规矩,让孩子们懂规矩,一代一代发扬好的家风,好的传统,好的作风,共同建设我们的精神家园。学习传统文化也不是简单的复制,而是要提炼,以后娄底市传统文化促进会将不断组织和开展这样活动。

参加完“好家风、好传承”座谈分享会后,大家一致认为,家风家教是一个家庭的宝贵财富,是留给子孙后代的遗产。只有家庭和睦、家教良好、家风端正,子女才能健康成长,社会才能健康发展。

曾东峰 李琳 肖友良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