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长乐社区举办庆祝“八一”建军节主题活动

2023-07-31 17:53:1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了隆重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扎实做好节日期间的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弘扬我党我军的优良传统,激发军民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进一步增强双拥意识和国防观念,丰富双拥工作的形式和内容,进一步推动双拥工作,2023年7月31日上午,重庆市綦江区古南街道长乐社区举办了“幸福因为有党  安全因为有军  国防人人有责  双拥处处有情”庆祝八一建军节活动。本次活动的参与人员包括长乐社区两委、社区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属、烈属家属以及各居民小组长。活动内容丰富多样,旨在向退役军人传递节日的祝福和感激之情,并加强军民团结的纽带。

活动首先结合社区暑期教育活动的开展,邀请老师现场教孩子们做鲜花花束,为老兵们献上节日鲜花,表达敬意,在“八一”建军节为辖区退役军人送上节日喜悦与祝福,让这些退役“老兵”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关怀与温暖。

活动中,社区干部和老兵们一起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想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大家认真积极回应。随后,社区自编自导的文艺节目表演登场。身着鲜艳服装的社区居民们用他们独特的才艺和热情演绎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以精彩的节目唱响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和谐乐章,展示了社区居民对军人的敬意。

最后,参加活动的人员集体前往綦江职业技术学校参观夏令营活动基地,进一步培育了社区青少年对人民军队的崇敬之情,让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军队的建设和发展。

本次活动虽然形式简单,但意义重大。整个活动过程充满了温馨与感动,让每位参与者都感受到了军民团结的力量。通过这次活动,长乐社区与社区居民共同表达了对退役军人的尊敬和关爱,同时也进一步加强了社区居民之间的凝聚力和团结意识。

通讯员:袁正梅

[责任编辑:辛文]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