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眉山青神县学道街小学:拓展培训强体魄 体验教育助成长

2021-10-28 20:51:2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金秋十月,层林尽染,在这美好的季节里,同学们走出课堂,走进大自然,走进基地,体验集体活动的乐趣。10月18日至10月22日,青神县学道街小学、南城小学等5校学生相聚眉山市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开展了为期五天四夜研学实践教育活动。

20554188046721606_110.jpg

开营仪式上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青神县教育和体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辜志华殷切寄语基地精心安排、教官用心组织、学生积极参与、教师协同配合,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开展好此次研学实践教育活动。学生代表发言,表示一定好好珍惜此次研学实践机会,听从教导,锻炼自己,获得成长。

20574220348910814_110.jpg

本次研学实践教育活动安排了丰富多彩的室内课程,包括内务整理、创意搭建、多米诺游戏、陶艺课、竹编艺术、茶艺课、泥塑、科学自由行等活动激发孩子们想象的空间,孩子们沉浸其中,尽情展示他们的才能。

21014035347800819_110.jpg

21041521494286507_110.jpg

开展的室外课程有军姿训练、队列操练、翻山越岭、同心鼓、拓展训练等,让孩子们感知了军事天地中的基本战术,让孩子们懂得了齐心协力的重要性,培养孩子们要具备战胜困难的大无畏精神……

21083512702979639_110.jpg

值得一提的一是基地组织学生前往某武警部队教导队参观学习。列队,整装出发!孩子们走进、了解、体验这些“最可爱的人”的日常生活,感受他们光荣的责任,学习他们严格的纪律、严谨的作风、刚强的意志、团结的意识,从而进一步让学生懂得国防安全教育知识,锻炼自己的自理能力和精神毅力。二是组织学生参观红色西山纪念馆和赴烈士陵园开展祭奠仪式,孩子们肃立默哀,瞻仰烈士,表达了继承先烈遗志、勤奋学习建设祖国的坚强决心。(高显俊 陈婧 刘玉容等)

[责任编辑:何闪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