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双峰一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2021-10-26 10:50:4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朱文明)今年3月以来,双峰一中把师生、家长满意度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抓难点、补弱点、通堵点,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以此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

吹响抗疫防溺“集结号”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的严峻形势及学生防溺水工作的繁杂局面,该校党员干部带头,下沉到各个班级,指导、协助班主任开展抗疫防溺工作,共克时艰,共渡难关。

7月中旬,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袭,恰逢该校高二部分师生600余人外出研学活动,途经疫情高风险地区张家界,引发疫情风险。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部分师生居家观察和集中医学观察期间,学校采取党政班子分块牵头、每名党员干部包班包人负责的形式,监测师生每天的健康状况,汇总相关信息,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全力以赴,联防联控,连续一个多月日夜奋战,最终有惊无险,打赢了这场防疫攻坚战。在随后进行的“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清零行动中,该校对350名教职员工和4400多名学生实行网格化管理,分网格建立台账,逐人逐项落实,确保应接尽接。学校党委还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敲门入户,对老校区教工宿舍、新校区周边小区群众进行核查、宣传,落实疫苗接种清零要求。

防溺水工作直接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和社会的和谐稳定。暑期期间,该校组织党员干部和全体教师,对78个班级、4400余名学生实行包干负责,采取电话宣讲、实地走访等多种形式进行家访。对于留守、单亲等特殊家庭学生,学校行政人员一人负责一个乡镇,带领教师冒着酷暑,先后两次走村入户进行家访,有效杜绝了溺水事故的发生。

着力解决教师烦心事

该校坚持从师生最关心的事情抓起,从最具体的问题着手,着力解决其烦心事,力争“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学校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按照“一帮一”方式,实施“青蓝工程”,组织经验丰富的优秀教师与青年教师一对一师徒结对,从“备、上、练、批、辅”等各个环节手把手帮扶,很好地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

学校积极为教师纾困,解决难点、疏通堵点。多年来,教师人事编制问题和职称评聘难问题困扰老师们多年,成为制约学校发展的“瓶颈”。学校多次向市人社局及县委、县政府反映情况、争取支持,积极和各职能部门协商,通过重新核编增加编制67个,并在原有高级、一级职数基础上增加5%的比例。“原来计划6年内参评高级,没想到今年我就能参评了。幸福来得太快,学校帮老师们解决了多年的烦心事。”即将参加今年高级教师评聘的贺益蓉老师如是说。

该校2017年已整体搬迁至新校区。由于历史原因,老校区家属楼房产证一直没有办理好。学校组织专班,多方奔走,走访调查,协调矛盾。目前,该工作正在稳步、有序推进。

10月份,学校克服经费方面的困难,建好了美观、实用的校内停车棚。“现在我的车子终于不用每天日晒雨淋了。”老师们纷纷点赞。

拓展党史学习新阵地

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延伸,9月以来,该校扎实开展以“立德铸魂•赤诚奉献”为主题的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教育活动。学校邀请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黄佑生专家来校,举办《做最好的自己 成最美的教育》专题讲座,弘扬高尚师德,激发育人热情。组织教师分组讨论,深刻剖析,查摆问题,撰写心得体会并层层选优评比。向全体党员发出倡议,倡导带头学、带头干,以高尚师德引领,以实际行动示范。

该校是百年老校,具有优良的红色传统。学校在完成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常规动作的基础上,新增“自选动作”,历时数月,搜集、整理校史资料,遴选蔡和森、黄公略、葛健豪、蔡畅及知名烈士校友信息,投资数万元,建好了漂亮、大气的“双峰一中红色足迹馆”,让师生了解学校红色历史,弘扬红色传统,将红色校史与红色党史有机融合,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质胜于华,行胜于言。下一步,双峰一中将继续倾听民声、聚焦民意,打通“堵点”、解决“难点”、消除“痛点”,让师生拥有更多实实在在的幸福感,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