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桥头学校和琅塘镇苏新明德小学联手开展校际交流活动

2021-11-27 11:19:2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魏伟平)为了共同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提升学校管理水平,实现校际教育教学均衡发展。11月25日,新化县琅塘镇苏新明德小学全体师生精神抖擞,热烈欢迎孟公镇桥头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到来,开展教育教学与教研教改校际交流活动。

11201224451096070_75.jpg

首先,明德小学戴娉婷、陈琼英、刘铭宇老师分别上了示范课。戴娉婷老师执教的数学课《条形统计图》,课堂结构新颖,将数学融入生活,精彩纷呈,实现了“高效课堂”的目标。陈琼英老师执教的语文课《精卫填海》,她带领孩子畅游神话世界,体会神话故事的神奇之处,培养了学生丰富的想象力。刘铭宇老师讲授的篮球课《行进间运球》,他引导学生在玩中学、玩中练、玩中思、玩中乐,在玩中提高学生对动作技术的认知和自主学习的能力,在玩中体验体育课的乐趣。轻松愉悅的课堂气氛贯穿始终,老师听得津津有味,赞不绝口。

11210320985157445_75.jpg

第二节下课后,两校的领导和教师一同观看了学生的大课间武术操。学生步伐稳健、动作灵活、刚劲有力、节奏鲜明,博得了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

11213492462345841_75.jpg

随后,两所学校的教师进行交流座谈。老师们先介绍了自己的教学经验,

并在如何充分利用教材、处理教材,怎样设计教法学法、拓展延伸等方面各抒己见。然后多位班主任分享了工作的幸福感,并从心态、事务,核心、专业四个角度进行探讨,决心做一名“学习型”和“创新型”的班主任。

接着,孟公镇桥头学校的蓝实斌校长、张仁文主任与琅塘镇苏新明德小学的段洁校长等领导,对学校日常管理、教育教学、阅读教育等方面做了详细的经验介绍,就学校发展建设过程中出现的共性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在场的老师们都被深深地感染了,并对学校领导高瞻远瞩的大局意识,以生为本的人文情怀,务实创新的工作作风由衷钦佩。

为期半天的校际交流活动意义深远,通过交流,两所学校的领导和老师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学校之间也实现了优势互补、达到了资源共享,提升学校管理水平,促进了校际教育教学均衡发展,并结下了深厚的友谊,真可谓“教育任重而道远,共同发展收获多”。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