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民族地区小学书法教育研究与实践》课题组主持师范生书写技能验收

2022-06-22 07:35:2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了培养师范生的专业素养和专业技能,进一步落实小学教育专业师范生的教师书法技能训练规范化、制度化和科学化。6月18日下午,根据百色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安排,在澄碧校区公共教学中心六区402(百色学院书写技能实训室)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师范生书写技能验收活动。《民族地区小学书法教育研究与实践》课题组李雄涛等老师主持本次验收。



本次师范生基本技能验收活动主要有2018级五年制小学教育专科、2020级小学教育专科71名同学抽签参加,验收的项目涉及钢笔书法和粉笔书法,分2个组进行。

《民族地区小学书法教育研究与实践》课题组李雄涛老师认为,练好钢笔书法和粉笔书法对师范生职业生涯有重要意义。钢笔字,要从一笔一画开始,有规有矩,如起笔、行笔、收笔都有讲究。教师写一手漂亮的粉笔字,能起到提高课堂教学效果的作用。可以说,工整、漂亮的板书是课堂教学中必不可少的教学环节。《民族地区小学书法教育研究与实践》课题组主持本次书写技能验收,旨在监测师范生书法技能水平,为师范生书法教育改革提供可靠数据支持,从源头上提升小学书法教育质量。(赵华斌)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