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凝心聚力,青蓝相传 ——娄星区双江中学开展师徒结对活动

2022-09-16 19:36:2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黄巨源 朱霞辉 罗毅)9月15日,娄星区双江中学开展“凝心聚力,青蓝相传”新老教师师徒结对活动,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的培养,不断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为学校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师资队伍。

活动现场,该校教导主任首先宣读了此次师徒结对的活动方案,点明“以研促教、践行双减”的活动主旨,并鼓励新教师以空杯的心态虚心求教。随后,老教师代表发言表示,愿意把学校的优良传统、教学方面的宝贵经验、业务技能传授给徒弟,为新教师的快速成长多献一份力量。青年教师代表徒弟们作了表态,表示一定多听课、多思考、多改进,在实践中充分吸收老教师的丰富经验,结合自身特点,合理借鉴。

最后,该校副校长严哲宣读师徒结对名单,师徒之间相互签订结对协议,学校支书、校长李惠桂代表学校为师父们颁发了聘任证书并作总结发言。他强调了“老带新”在学校教研工作中的重要性,同时勉励新教师向前辈学习爱岗敬业、肯钻肯干的工作精神。

据悉,双江中学教师年龄较年轻化,本学期教师平均年龄仅为31岁左右,这是该校教师最大的特点,但也是最大的缺点。教师太年轻会导致工作经验严重缺乏,工作效果不理想,因此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新教师的培养和教研教改工作,相信会让新教师们早日成为合格、优秀的教师。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