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白溪镇多举并措推动法制宣传

2023-08-26 17:50:21    来源:基层网    访问:    

今年来,为切实做好民法典普法宣传工作,新化县白溪镇以“贯彻实施民法典,为人民美好生活保驾护航”为主题,积极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

17515926095922187_75.png

该镇以综治办为主,联合镇司法所、派出所、维稳办、应急站等部门,先后通过春节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治理、人居环境整治,并结合扫黑除恶、扫黄打非、禁毒、打击欺诈骗保、防电信诈骗等法治宣传活动。告知民众触犯法律的违法行为,是要承担相应法律责任的,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群众关注法律、学习法律,养成自觉守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习惯。

17522812961455913_75.png

5月中旬通过文艺下乡形式,进行了扫黑除恶、扫黄打非、禁毒、防溺水等内容的法制宣传,促进人们对普法的认知。6月底,举行集中统一法制宣传日活动,通过现场宣传,发放传单资料,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防电信网络诈骗》、《安全生产》、《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向人民群众进行宣传,提高老百姓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8月上旬,该镇又组织大学生志愿者暑期送法下乡活动,走村进户宣传《民法典》、宣传持续乡村振兴战略,宣传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结合在线宣传、橱窗宣传、村村响广播等多种形式进行法制宣传。提高人民群众知法、懂法、学法、用法能力,营造全民学习民法典的浓厚氛围。

供稿 | 张光英 刘玲 李瑶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