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玉山县卫计委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共同举办的《“精准影像,技术先行”研讨会》在玉山召开

2018-03-31 21:30:5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玉山3月31日消息(通讯员 周远国 占凌云)为了提高全县医疗机构影像诊疗水平,更好更精准的的服务患者,3月30日下午,由玉山县卫计委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共同举办的《“精准影像,技术先行”研讨会》在玉山召开,县卫计委党委书记邱厚跃参加研讨会并致欢迎辞,委副主任祝良泉主持会议。

21324522747277399_49.jpg

会上,邱厚跃在致辞中向来玉山参加研讨会的上海专家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玉山基本情况,并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向专家们学习先进的影像理念及精艺求精的影像技术。上海市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副主任委员陈财忠代表专家组致辞,他指出此次研讨会的目的,是响应党的号召,支持老区医疗发展 服务老区人民,为老区带来新的医疗技术与国际先进的医学理念,本着走向基层、服务基层、下沉基层与基层手拉手,心连心,提高主办地影像诊断水平。

会议期间,来自上海市医学会放射分会副主任委员、上海瑞金医院影像科主任严福华作了《高端CT下如何合理使用对比剂》课题报告,上海市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山医院影像科技师长陈财忠作了《肝脏磁共振检查方法与要点》课题报告,上海市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委员、上海东方医院影像科技师长戴工华作了《CCTA扫描策略重建函数与显示窗口技术》课题报告,上海市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CT学组副组长、上海瑞金医院影像科技师长董海鹏作了《循环系统血管成像技术探讨》课题报告,上海市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主任委员、上海长征医院影像科技师长王敏杰作了《CT增强扫描技术的优化与规范化》课题报告,上海市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数字学组委员、上海瑞金医院影像科副技师长朱宏作了《乳腺断层技术TOMO及其应用》课题报告。报告内容精彩,受到了参会人员的欢迎和高度评价,拓宽了医学影像技术工作人员的工作视野,具有重要的意义。

会后,专家组成员一行到县人民医院影像科进行现场指导,在CT室、核磁共振室,专家们详细了解了的人民医院CT机和核磁共振机的性能和参数,并对现场两名影像学疑难症患者进行从定影剂的注射,拍摄参数的设定,影像拍摄技巧,影像学诊断等进行了专业的高端的指导和技术的传授。山高人为峰,专家们精湛的医疗技术,认真负责、仔细研究的态度让在场的医务工作者都获益匪浅。

本次研讨会由上海市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和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技术管理专业委员会提供技术支持,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海军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上海复旦大学院附属中山医院、上海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上海陀思健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相关人员及玉山县卫计委、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各乡镇卫生院的相关科室负责人和影像学工作人员等共计100多人参加此次研讨会。










[责任编辑:张小南]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